:::

新聞焦點

彰化縣105年度公私立幼兒園模範兒童表揚大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3/24
|
瀏覽人數: 56人
  為迎接一年一度兒童節,鼓勵縣內學前階段幼童能敦品勵學,樹立學童楷模與榜樣,彰化縣政府於24日上午在彰化演藝廳舉行「105年度公私立幼兒園模範兒童表揚大會」,由彰化縣長魏明谷親自頒發獎狀鼓勵274位模範兒童,並與受獎兒童合影留念,以肯定模範兒童的優良品德與學習精神。 
  與會貴賓有,教育處長林明裕、南郭國小校長馮幼中、忠孝國小校長廖本盛、彰化縣幼兒園協會理事長王淑華、彰化縣幼稚教育事業學會理事長陳來滿、彰化縣中華幼兒教保職涯發展協會理事長謝靜滿、彰化縣教保服務人員職業工會理事長謝京含等人與會。 
  魏縣長表示,讓兒童能幸福是文明進步的指標,孩童是國家的希望與未來,所以縣府對幼教推廣工作不遺餘力,並與幼教社福團體建立緊密的夥伴關係,期望讓孩童能幸福成長、快樂學習,尤其縣府推動「疼子333」政策,鼓勵提高彰化縣的生育率,因應少子化的時代,讓政府與家長一起養小孩,減輕家長的經濟負擔,提升國家競爭力。 
  魏縣長指出,模範兒童江忻晏為了關心癌病的兒童選擇捐髮義賣,小小心靈卻很有愛,義舉令人感動。這次彰化縣政府在兒童節前夕表揚模範兒童,希望每位小朋友都能健康快樂的成長,將來對社會有所貢獻。 
  本次表揚的每位模範兒童都是自全縣公私立幼兒園中推選出來最優秀傑出的小朋友,其中代表私立喜巧兒幼兒園的江忻晏,雖本身罹患妥瑞氏罕見疾病,卻樂觀向上且樂於助人,從小頭髮長得又快又長的她,小小年紀體會到有許多癌症病友因接受化療而掉光頭髮,知道有頂假髮可以幫助病友,將陪伴自己多年的長髮給剪了,還開心笑著說「頭髮剪了,可以再長」,如此乖巧懂事令人動容。 
  為使參與盛會的274位模範兒童和家長留下永恆的回憶,小朋友除了可以從縣長手中領取人生第1張的全縣模範兒童獎狀以外,縣府更將當日上台與縣長合影的照片製作成專屬卡片,這張量身訂做的卡片將結合頒獎照片於會後送給小朋友珍藏。同時為使參加的小朋友與家長共同分享這個榮耀的日子,縣府也於會場佈置了拍照區,讓小朋友與家人拍照留念永久保存這最值得驕傲的一天。 
  本次表揚大會中除辦理公開頒獎儀式外,亦安排了小朋友最愛的律動操,以及邀請本活動承辦學校南郭國小弦樂班、彰化縣私立劍橋幼兒園與彰化縣私立劍聲幼兒園小朋友以音樂及舞蹈表演的方式,帶領與會貴賓參與一場表演藝術饗宴,期望透過表揚活動激發幼童多元豐富學習興趣,展現幼童活潑、熱情洋溢之生命力。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