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政府相關單位視察校園 積極建構安全防護網 預防任何可能之憾事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3/30
|
瀏覽人數: 87人
  有鑑於台北市女童命案,魏縣長關心校園安全,於日本透過越洋通訊,指示教育處長林明裕會同彰化縣警察局長楊崇德於30日上午視察平和國小及彰興國中等2校,首站前往彰化市平和國小視察,另外,教育處督學亦分八大區,會同各分局長共同視察學校校園安全,落實校園安全維護工作。   
  前往視察人員還有彰化市西安里里長趙慶忠、彰化市西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廖清嘉、平和國小校長林水木、平和國小家長會長黃國書、林奕儒、平和國小愛心服務隊隊員等人。 
  教育處長林明裕表示,「警力有限,民力無窮」,縣府將透過區域聯訪,協調各鄰里社區巡守隊加強巡守的密度及時間,並不以鄰里為界限,建立交叉綿密的巡守網。再來,將運用營養午餐節省的6千萬元經費,挹注於加強校園電子科技防護能力,期許讓師生多一層保障。 
  警察局長楊崇德指出,針對校園安全部分,除了平日於校園巡邏之外,將加強與校園警衛或管理人員的溝通,以瞭解校園最新概況,並在學生上下學時,加強警力,協助學童放學的交通疏導與安全維護,讓學童平平安安上學,快快樂樂回家。 
  平和國小校長林水木進一步表示,學校方面將針對學童進行相關安全宣導,尤其是對於陌生人的防範以及上下學的相關注意事項等,都將加強宣導,而校方也會請社區民眾多注意一些新面孔,期許透過學校端、社區端、警察單位與教育行政等各單位的努力下,共同維護校園安全,期待小朋友能在一個安全的環境中健康快樂的成長。 
  為提高校園安全預警功能,彰化縣政府於去(104)年8月擇定文開國小及靜修國小為「智慧型電子防護圍籬系統」試辦推行學校,強化監視攝錄影機功能,在外人入侵時即時告警。今(105)年預計投入6,000萬元,推動學校裝設電子圍籬及強化警示、監視系統計畫。縣府於2月26日舉辦電子圍籬(虛擬圍牆)、紅外線警報系統學校經驗分享暨裝設說明會,針對校園四周圍牆較低矮或綠籬型式,有讓民眾易於攀越進入校園的學校,及學校鄰近人口稠密社區,出入民眾複雜的學校,鼓勵學校提出申請,以強化校園安全防護工作。截至3月底,共計82校申請強化校園安全設施設備經費,目前正辦理計畫審查作業,預計4月中旬完成經費補助事宜。 
  在校園內的安全維護部分,除了充實學校設置電子圍籬、警示及監視系統設備外,亦請學校落實學生自我保護宣導工作;而在校園外的安全維護部分,將加強警力巡邏,並結合社區巡守隊義工投入校園巡邏工作,以強化軟硬體方式。另外,衛政單位及毒品危害防治中心,也將針對轄內精神疾病患者及毒品列管個案,提供醫療資源診治,並予以列管追蹤加強輔導,並落實社區防護網絡的建立,及時給予社區民眾立即性的協助,期許在相關單位齊力合作下,建構校園安全機制,打造彰化成為一個安全幸福宜居的友善城市。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