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埔心國中多功能活動中心新建工程動土 魏縣長前往主持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4/14
|
瀏覽人數: 82人
  埔心國中於14日上午舉行多功能活動中心奠基動土典禮,彰化縣長魏明谷到場主持典禮,由埔心國中校長王甘草及埔心鄉長張乘瑜等現場貴賓一起進行開工祝禱儀式,另由學校準備迎賓表演,氣氛簡單隆重。魏縣長期許透過教育建設的改善,打造優質校園、提升學子的學習環境與教學品質。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歐陽蓁珠、李清木、陳文漢、陳重嘉、張春洋、埔心鄉民代表會主席張佩瑩、副主席徐堂錦、前立委鄭汝芬、縣府教育處長林明裕、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協會理事長柯建麟、彰化縣教育會理事長、永靖高工校長粘淑真、埔心國中家長會長張宏昌、輔導會長吳文超、埔心國中志工團團長游銘仁、埔心國中退休人員聯誼會前校長紀寶活、二林高中退休校長陳清發、校務顧問會長楊士洋、校務顧問黃達雄、林仲衝、陳陸訓、校務發展顧問會長陳智豐、校友會顧問許增鏞、吳柏杭、溪湖分局長呂芳典、彰化縣地方稅務局員林分局主任劉永堯、采鼎營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賴啟超、蘑菇部落總經理方世文、黃錫洲建築師、興賢書院總幹事凃富騰、各級學校校長及各級民意代表、村里長、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魏縣長表示,埔心國中是彰化縣全縣面積最小的國中,因為沒有大型禮堂,每年舉辦畢業典禮時,總是要到校外的埔心藝文中心舉辦,透過埔心國中多功能活動中心的興建,往後學校師生及社區民眾可以有嶄新的活動空間使用。 
  魏縣長指出,縣府透過學校營養午餐減半補助,將省下來的經費用來改善教學環境及軟、硬體設施,期望改善校舍環境及運動場地的更新,保障學校師生的生命安全。 
  埔心國中王甘草校長進一步指出,感謝中央、縣府的協助,以及各級民意代表爭取活動中心的興建,並由埔心鄉公所提供興建用地。活動中心的興建不止滿足學校大型活動使用,未來活動中心開放社區使用,成為社區新亮點。 
  埔心國中建校以來缺乏大型室內活動空間,為營造優質學習空間,於103年時校方申請建設經費,教育部同意補助2,269萬元、縣府補助2, 270萬元,總工程經費4,539萬元,預計於106年10月竣工,一棟嶄新且多功能的活動中心將帶動學校的發展更上一層樓,相信本案對於學區提升教育品質具有莫大教育效益。 
  埔心國中多功能活動中心為一座2層樓建築,樓地板總面積1,469多坪,外觀造型設計具時尚現代感,內部建置有4座羽球場、1座籃球場、舞台、看台外,還有2間多功能教室。此一多功能之現代化活動中心,不但能培育出健康活潑、樂於學習的孩子,進而栽培能展現自我,逐夢踏實,具多元能力的國家未來主人翁,並希望成為彰化縣埔心鄉多功能活動中心,發揮學校與地方共同合作,達到社區與學校資源共享,親師生同享建設成果的多贏目標。 
  有鑑於教育經費受到排擠,在符合社福政策公平正義的理念下,彰化縣政府配合營養午餐精進方案,所節省經費全數編列教育建設項目,包括補助各校改善教學環境及充實教學設備經費1億5,000萬元、補助各校運動場修建工程及購置體育設備經費1億1,000萬元,以及校舍耐震補強等經費,合計4億元,將用於學生身上,提升學習競爭力。  
  魏縣長施政一向關心縣民教育,在教育的投資上,縣內各學校陸續更新軟硬體設施,提升學習競爭力。埔心國中活動中心結合學校整體景觀規劃,將導入多元化的使用機能,為舊校園注入新活力,打造更安全、健康、舒適、優質的學習環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