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5年度教育預算參與座談會第二場 魏縣長關心學校教育建設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4/18
|
瀏覽人數: 58人
  彰化縣長魏明谷於18日上午前往大同國中5樓圖書館召開「105年度教育預算參與座談會(員林區)」,魏縣長期許透過座談會,以實際走訪校園的方式,瞭解學校實質需求,才能讓教育經費花在刀口上。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葉麗娟、陳秋蓉、賴澤民、曹嘉豪、永靖鄉長詹木根、教育處長林明裕、興賢書院主任委員黃達雄、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協會理事長柯建麟、大同國中校長施純在、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魏縣長表示,去年縣府舉辦教育建設座談會,學校提出許多的建設需求,縣府也陸續挹注經費,逐步完成學校軟、硬體建設。今年也舉行一系列教育預算參與座談會傾聽學校的需求,提供縣府編列經費、整備教育建設作為參考。 
  魏縣長指出,辦教育不僅有營養午餐的需求,更需要軟、硬體設施及師生福利,彰化縣有許多學校建築物因耐震不足,為了保障師生安全,縣府花了將近8億元經費改建縣內12所學校,讓學子能在優質且設備精良的校園中學習。彰化縣還有許多教育的變革,例如學校太陽能屋頂種電,是全國規模最大、成果最豐碩的,以種電回饋每年約1億元來算,有200所學校加入,平均每所學校回饋金約有40到50萬元,而這些經費都回歸給各個校長運用。 
  魏縣長進一步說明,彰化縣政府也推動偏鄉頂尖小學,尤其是大城鄉、芳苑鄉等偏遠地區,若孩童有意就讀頂尖小學,縣府每月補助5千元,一學年9個月,將會補助家長4萬5千元,另外,縣府將補助頂尖小學一年600萬元的經費,加強學校師資陣容以及專科教室的設置。 
  彰化縣政府對教育的投入不遺餘力,校園環境是縣府建設的重要目標,辦教育不能只是提供免費午餐,有鑒於教育經費受到排擠,及同時符合社福政策公平正義的理念,彰化縣政府自104學年度下學期營養午餐補助方式調整為每位學生每餐固定補助20元,另對於低收入戶等10類弱勢學生仍維持全額補助。六都除台中市補助6.2元,其他都沒有補助。 
  配合營養午餐精進方案,所節省經費將提列105年度追加預算,教育建設項目如下:  
1、補助各校改善教學環境及充實教學設備經費1億5,000萬元 
2、補助各校運動場修建工程及購置體育設備經費1億1,000萬元 
3、加速校舍耐震能力補強工程經費2,420萬元 
4、頂尖學校計畫經費2,000萬元 
5、建置數位教室計畫2,000萬元 
6、興建圖書館工程計畫經費2,000萬元 
7、校園安全計畫原預算不足經費1,606萬元 
8、全額補助營養午餐費從寬認定弱勢學生原預算不足經費3,600萬元 
9、鼓勵績優教練暨優秀運動員獎助金等其他教育經費支出374萬元 
以上合計4億元,仍用於教育用途,用於學生身上,提升學習競爭力。 
  教育為百年大業,本次座談會除了請與會各位共同支持彰化縣政府教育改革政策,並期望透過面對面的溝通,傾聽地方及學校聲音,一起為彰化縣的教育把關。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