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幸福家庭.兒童嘉年華」~快樂童軍大進擊 魏縣長與大小朋友一同體驗童軍樂趣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4/23
|
瀏覽人數: 68人
  彰化縣政府慶祝105年兒童節「幸福家庭.兒童嘉年華會」系列活動,最終場「快樂童軍大進擊」23日上午在文開國小壓軸登場,由彰化縣長魏明谷主持,並為整場活動揭開序幕。魏縣長期許藉由活動展現各校童軍教育成果,讓家長、社區民眾共同參與體驗童軍技能訓練及野外露營技巧,促進親子代間情感、促進世代傳承,強化家庭動力,進而提升彰化縣童軍教育發展,以童軍教育「做中學、學中做」的體驗活動為基礎,培養智識、品德、體格健全之良好公民為目的,進而服務人群、服務社會,成就利他的社會氛圍。 
  與會人員另有前縣長也是關懷童軍團主委周清玉及各童軍團、立委王惠美、縣議員陳秀寶、鹿港鎮長黃振彥、彰化縣童軍團執行長宋維煌、文開國小校長黃坤和及各童軍社團學校校長等。魏縣長首先頒發中華民國童軍總會國花級童軍證書給精誠中學童軍夥伴陳珮心,並授旗給新成立的關懷童軍團以及福安稚齡童軍團,全縣童軍團共達229團2300多人。 
  魏縣長致詞表示,105年彰化縣慶祝兒童節系列活動,在前兩場小提琴與陶笛演奏之後,今天是第三場「快樂童軍大進擊」,很高興看到所有小朋友在我們彰化縣快快樂樂的成長,小朋友是我們的資產,是未來的希望,所以,彰化縣政府要建構一個兒童快樂生活學習的優質環境,也勉勵彰化縣的童子軍,將「準備、日行一善及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的童軍三大銘言落實於生活中,配合品格教育,進行社區服務,培養日行一善之觀念,並以童軍的團結精神,勇敢地邁向未來、迎接挑戰。 
  「快樂童軍大進擊」活動由縣府教育處指導,彰化縣童軍會、彰化縣家庭教育中心、彰化縣地方稅務局及縣內104年度績優童軍團聯合辦理,活動首先由文開國小幼童軍表演小熊舞、童軍旗舞揭開序幕,魏縣長與黃鎮長等也現場進行童軍技能-烹飪體驗,製作令人垂涎三尺的在地鹿港美食蚵仔煎,隨後並巡視11個績優童軍團體。 
  現場分為靜態的績優童軍團展示及動態的童軍技能闖關活動,呈現內容包含露營技巧、探索活動、簡易結繩、手工藝製作、親子童玩、急救體驗等,不少家長陪同小朋友暫時遠離3C產品,相揪逗陣來到文開國小體驗童軍生活樂趣,並陶冶品格涵養,增進親子和諧關係,展現彰化縣童軍好YOUNG精神,更讓每位參與體驗的民眾有個難忘的回憶,為今年兒童節慶典畫上美麗的句點。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