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立溪湖國中圖書館新建工程動土 魏縣長感念捐贈者善舉義行 並期勉讓校園充滿閱讀喜悅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4/27
|
瀏覽人數: 146人
  溪湖國中於27日上午辦理圖書館新建工程動土典禮,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捐建人何世池先生的父親何進添、母親何張玉霞女士、哥哥何世欽代表參與動土奠基儀式,並由哥哥何世欽代表致詞,會中由魏縣長等與會貴賓共同動土。這座圖書館由溪湖國中第十屆畢業校友何世池先生捐贈,縣府配合經費補助,共同打造一棟美輪美奐、功能完善的圖書館。魏縣長感念何先生的善行義舉,也期盼藉由圖書館的改善興建及功能的擴充,提升校園閱讀風氣,讓校園中處處充滿著閱讀的喜悅。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歐陽蓁珠、李清木、賴澤民、陳文漢、張春洋、溪湖鎮長楊福建、溪湖鎮民代表會主席邱鳳蘭、溪湖鎮農會總幹事陳嘉修、縣政顧問黃盡春、縣府教育處長林明裕、溪湖國中校長余立焜、溪湖國中前校長楊素晴、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協會理事長柯建麟、溪湖國中家長會長林韋成、家長會輔導會長施建基、家長聯誼會總會長陳永津、退休教師聯誼會會長李錫川、溪中志工隊隊長吳隆伎、建築師郭俊沛、各級民意代表、各級學校校長、地方仕紳等人共襄盛舉。 
  魏縣長表示,何世池先生身為溪湖國中的傑出校友,在事業有成後,懷著知恩圖報的心情捐贈圖書館,而彰化縣政府也補助600萬元的經費,希望共同打造一個嶄新、現代化的圖書館,也期許學校圖書館未來可以與社區連結,發揮更多的功能與效果。 
  魏縣長指出,縣府致力於改善校園環境,把營養午餐減半補助省下的經費用來健全教育硬體設備,還有校園屋頂太陽能種電以種電回饋每年約1億元回饋校方建設使用,期望讓每個學子都能有好的學習環境,因為孩子是彰化縣的未來,投資孩子就能看到彰化縣的希望。 
  捐贈人何世池的哥哥何世欽說,他們一家兄弟妹三人,都是溪湖國中的校友,對溪湖國中有著一份深厚的感情,他的弟弟何世池看見他的女兒所就讀學校的家長會捐贈資源給學校,因此也激起他的弟弟與弟媳回饋母校的想法,最後,決定回饋資源較緊缺的母校溪湖國中,並以學校對圖書館的需求為優先,透過興建具有教育意義的圖書館,也希望附近村里社區的民眾也能多加使用,培養鄉里的文化氣息,讓地方更進步與繁榮。 
  溪湖國中第十屆畢業校友何世池先生,事業有成且熱心教育工作,近年陸續捐贈溪湖鎮各國小圖書設備,嘉惠地方學子,這次更捐贈1,500萬元(104年及105年各捐贈750萬元)回饋母校溪湖國中用於興建圖書館建物的主體結構,而周邊環境與內部相關軟硬體設備則由縣府配合600萬元補助經費共同打造,期盼未來一棟美輪美奐、功能完善的新圖書館,能藉此擴充圖書館藏書、廣泛學生閱讀之視野、帶動社區閱讀風氣、提升鄉鎮藝文氣息,使圖書館不僅限於書報閱讀,進而成為溪湖鎮的教學資源中心、數位學習中心、藝文展覽中心等,也能讓何先生的善念得以拋磚引玉,帶動社會民眾對教育的重視。 
  捐建人何世池先生期望將圖書館的功能作最大的發揮,不單侷限於借書還書功能,希望除了提高校內的使用,更可以進一步和社區做結合,帶入社區閱讀中心的概念。 
  溪湖國中舊有圖書館僅三間教室打通,藏書僅有3萬多冊,能使用的空間少,師生對於圖書館的改建期待多年,期盼打造一棟功能完善的圖書館,提供更多的服務,促進教師的教學精進、學生的有效學習,更期盼能成為民眾樂於親近的社區閱讀中心,而本次因為何先生對教育的關心與付出,以及飲水思源對學校的回饋行動,讓溪湖國中有更充沛的文化資源以陶冶莘莘學子。 
  圖書館預計於106年3月完工,完工後,為一座2層樓建築,樓地板總面積約210坪,外觀造型設計具現代感,內部建置有個人視聽區、閱覽室、團體視聽室、團體討論室等,希望這座全新建設的圖書館可以提升學生對閱讀的興趣,也藉由閱讀而擁有更美好的願景。 
  彰化縣政府一直以來以推動閱讀活動作為教育政策及目標,為充實改善彰化縣各級學校圖書館之軟硬體設備不遺餘力,期許藉由打造一座功能完善之現代圖書館,能帶動閱讀活動的盛行。魏縣長此次也特別讚揚何先生的善行義舉,並鼓勵學子們善加利用資源、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充實自我,進而效法何先生回饋社會的精神。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