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愛母親講母語健行活動在社頭清水岩童軍營地舉行 魏縣長前往勉勵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5/01
|
瀏覽人數: 50人
  為慶祝母親節,鼓勵全家老老少少親子運動健行中隨時使用母語,由縣府主辦,社頭國中、關懷文教基金會承辦,結合關懷廣播電台(FM91.1)等相關單位協辦,舉辦愛母親、講母語健行活動,5月1日上午在社頭清水岩童軍營營地展開,彰化縣長魏明谷與前縣長也是關懷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周清玉、前考試院長姚嘉文等人與會,雖然天降甘霖,活動仍風雨無阻,魏縣長期望藉由活動的舉行能推動母語,進而尊親向天下偉大的母親表達愛意與謝意。 
  與會貴賓陸續與會還有彰化縣議員許書維、立委黃秀芳辦公室主任莊陞漢、教育處長林明裕、社頭國中校長周昌憲、彰化縣童軍團執行長宋維煌、縣政顧問詹清三、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以及數百位民眾前往與會。 
  魏縣長表示,這次參與活動的民眾風雨無阻,就像學母語要一代傳一代,將這文化的傳承,要有所堅持一樣,縣府與關懷基金會結合陸續辦理許多有意義的活動,未來也將規清水之森幸福東南角,已爭取到2億元,未來營地內將規劃親子探索育樂區、叢林冒險區,以及花園住宿區等等,屆時歡迎大家前來體驗。 
  關懷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周清玉表示,為慶祝母親節各地區都有舉辦各種慶祝活動,但大家不要忘了我們母語的重要性,為什麼會把我們所使用的語言稱為母語,因為它不用學就會說、會用,像母親不用學、不用教就會愛孩子。所以這次活動用母語的表達方式來提醒大家也要回報母親對我們的愛。 
  今年活動用講母語過關的趣味型態與童軍闖關做結合,來傳達母親從小教我們做人要守諾言、重規律。 
  現場備有毛巾及水,參與健行者在山路補給站上有餐點;營區有舞臺節目及闖關活動,活動結束更會提供便當給參與民眾。歡迎民眾共襄盛舉,一起來關心本土語言的發展。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