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從小保護牙,老來不缺牙」彰化縣學童潔牙大賽,培育口腔衛生小尖兵!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5/26
|
瀏覽人數: 79人
  為倡導「從小保護牙,老來不缺牙」的觀念,讓小朋友能重視口腔衛生,彰化縣政府與彰化縣牙醫師公會26日在彰化市南郭國小舉辦「2016年全國國小學童潔牙比賽-彰化地區預賽」,彰化縣長魏明谷與彰化縣牙醫師公會理事長黃人修等人共同出席與會,替參賽小朋友加油打氣。本次競賽共有來自彰化縣27所國小派隊參加,優勝隊伍將代表本縣參加今105年度10月28日全國潔牙比賽總決賽。魏縣長期望藉由潔牙活動提升學生對潔牙的重視,將潔牙知識推廣到各校,把齲齒率降到最低,讓孩子們擁有健康牙齒,增進身心健康。 
  與會貴賓有彰化縣議員賴岸璋、林世賢、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常務理事林敬修、縣府教育處長林明裕、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南郭國小校長馮幼中、各級學校校長、家長會長共襄盛舉。 
  魏縣長表示,孩子是我們的希望,也是我們的未來,因此縣府鼓勵從小培養孩子注重自身口腔衛生與健康,健康的牙齒不僅讓我們有美麗的外觀,也能幫助說話口齒清晰,增進自信心。此外,口腔衛生的保健對於身體的健康與疾病的預防也有很大的幫助,希望透過這次比賽將口腔衛生的知識傳遞並落實到每位學童身上,以培養孩子飯後刷牙的良好習慣。 
  彰化縣牙醫師公會理事長黃人修醫師表示,希望以此次競賽為契機,加強小朋友的潔牙觀念與技巧,並帶動學童、校園及家長社區等層面對於學童口腔保健之重視,落實潔牙觀念於校園每一位學童身上。 
  此次預賽內容主要挑戰口腔保健知識,在吃下大會提供的餅乾後開始刷牙及使用牙線,由牙醫師觀察評比小朋友使用牙線及刷牙的技巧,最後對口腔衛生作綜合評比。 
  口腔衛生是身體健康的第一道防線,潔牙是維護口腔健康最重要的方法,從小培養學童正確的口腔保健知識及正確潔牙的觀念,必能享有一口編貝美齒,更能擁有健康的身心。 
  彰化縣政府自魏縣長上任後積極施辦「全方照護,全民幸福」,推動「口腔保健政策 lucky 7」,開辦牙醫醫療團身障機構駐點暨巡迴醫療衛教服務、全面實施65歲以上銀髮族免費裝置假牙、提高國小學童齒溝防蛀封劑涵蓋率、學齡前兒童口腔健檢及免費塗氟防蛀保健服務,藉由全方位牙醫政策,照顧縣民從小到大的牙齒健康。 
  比賽結果已於下午出爐,依序是: 
團體總成績 
第一名:育新國小 
第二名:建新國小 
第三名:潭墘國小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