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5年度彰化區教育預算參與座談會 魏縣長關心學校安全與建設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5/26
|
瀏覽人數: 44人
  為使經費可妥適運用於教育建設、改善教學設施和校園環境及照顧偏鄉地區學子,彰化縣政府26日上午在彰化市平和國小活動中心辦理彰化縣105年度第3場彰化區教育預算參與座談會,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主持。座談會採參與式預算精神,邀請彰化區議員、鄉鎮市長、村里長、學校校長、家長代表及教師代表共同參與此次座談會,一起為教育預算把關。 
  與會貴賓有縣議員賴岸璋、林世賢、黃玉芬、芬園鄉長洪慶章、縣府教育處長林明裕、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協會理事長柯建麟、彰化區各級學校校長、家長會長、地方仕紳與會出席。 
  魏縣長表示,彰化縣政府關心教育建設,並積極投資教育,彰化縣今年實施營養午餐減半補助,將省下的經費作為教育投資,辦教育除了免費營養午餐以外,可以提升軟、硬體配備設施,如彰化縣有許多學校建築物耐震不足,為了保障師生安全,縣府以約8億元經費將改建縣內12所學校,期望藉這個機會規劃補強學校老舊校舍,給師生一個良好的教學環境。 
  魏縣長指出,教育預算參與座談會的目的在於聽取各級學校校長、教師、家長會長、教師代表、村里長對於各級學校的建設的需求與建議,會中各校代表積極提出各種改善學校安全與建設等意見,特別在校園安全維護方面,有許多學校關心,未來彰化縣將以「先科技後人力」的方式來加強,先以建置安全圍籬,之後,再朝以各每校補實1名警衛或保全等人力方式,加強維護校園安全。  
  林處長表示,今年2月1日開始將營養午餐從全部免費精進為弱勢學生免費,一般生補助20元,政策調整後,縣府將有四億的結餘款,用於挹注各級學校的建設,藉以提高學習環境,讓師生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下,共同教學成長,這四億的結餘款依舊用於教育用途,期望透過公開預算,聽取各級學校對於教育建設的需求,發揮預算最佳的效果,也唯有透過公開預算,民眾才能瞭解政府的作為與用心。 
  針對各校提出的經費補助需求,魏縣長部分當場允諾給予補助,至於需要現場勘查或是經費較龐大的提案,將擇期進行會勘或是協助向中央提報。 
  彰化縣政府對教育的投入不遺餘力,校園環境是縣府建設的重要目標,辦教育不能只是提供免費午餐,有鑒於教育經費受到排擠,及同時符合社福政策公平正義的理念,彰化縣政府自104學年度下學期營養午餐補助方式調整為每位學生每餐固定補助20元,另對於低收入戶等10類弱勢學生仍維持全額補助。六都除台中市補助6.2元,其他都沒有補助。配合營養午餐精進方案,所節省經費將提列105年度追加預算,教育建設項目如下:  
1、補助各校改善教學環境及充實教學設備經費1億5,000萬元  
2、補助各校運動場修建工程及購置體育設備經費1億1,000萬元  
3、加速校舍耐震能力補強工程經費2,420萬元  
4、頂尖學校計畫經費2,000萬元  
5、建置數位教室計畫2,000萬元  
6、興建圖書館工程計畫經費2,000萬元  
7、校園安全計畫原預算不足經費1,606萬元  
8、全額補助營養午餐費從寬認定弱勢學生原預算不足經費3,600萬元  
9、鼓勵績優教練暨優秀運動員獎助金等其他教育經費支出374萬元  
  以上合計4億元,仍用於教育用途,用於學生身上,提升學習競爭力。 
  教育為百年大業,本次座談會除了請與會各位共同支持彰化縣政府教育改革政策,並期望透過面對面的溝通,傾聽地方及學校聲音,一起為彰化縣的教育把關。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