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立兒童弦樂團2016日本沖繩弦樂藝術交流行前演出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6/20
|
瀏覽人數: 77人
  彰化縣立兒童弦樂團將於6月27日至6月30日由副縣長陳善報帶領20位團員赴日本沖繩進行弦樂藝術交流。20日上午在南郭國小演藝廳由彰化縣立兒童弦樂團為2016日本沖繩弦樂藝術交流行前演出,彰化縣副縣長陳善報代表縣長魏明谷與會,為這群來自彰化縣各地國小的音樂大使加油打氣,期望用弦樂悠揚的樂音搭起兩地交流互動的橋樑,並藉由觀摩學習,提升團員音樂涵養,拓展整個樂團的視野。 
  與會人員有教育處副處長張雀芬、南郭國小校長馮幼中、彰化縣立青少年管弦樂團暨兒童弦樂團行政總監邱垂堂教授、兒童弦樂團指揮廖育萱、青少年管弦樂團指揮李瑄及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教授郭明朗等人出席。 
  陳副縣長表示,於100年成立的彰化縣立兒童弦樂團,除了在國內進行多場的演出外,這次特別走向國際,希望透過在國外的表演,能讓大家對彰化縣的文教更加了解,也讓團員增廣見識,平常團員都做了充足的練習,這次一定會展現最好的成果。 
  邱教授表示,彰化兩個樂團每年暑假和年終都會進行例行性音樂會,身為彰化縣民感到相當驕傲,彰化雖然不是很大的城市,但是有世界級水準的西洋藝術文化,成立了青少年管弦樂團還有兒童弦樂團,特別是兒童弦樂團,不見得處處都有,彰化縣領先其他地方,是相當光采的一件事情。 
  會中首先由訪問團帶來「葛利格 霍格堡組曲 第一樂章」、「日本民謠 故鄉」等精彩弦樂演出,悠揚的樂音,讓現場的嘉賓都陶醉在其中。 
  在「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那霸分處」的協助安排下,「彰化縣立兒童弦樂團」與「中城南小、津霸小樂團」在「沖繩中城村立南小學校」同台合奏經典歌曲。本次赴沖繩演出除了安排古典樂曲外,還有台灣民謠望春風、客家民謠天空落水、早川正昭「四季紅」等,不但可以讓更多人認識到台灣樂曲,也藉由愉快的音樂拉近彼此的距離。另外,也計畫在中城村役場進行快閃演出,將表演的舞台移到戶外廣場,走上街頭與沖繩縣民及來自四面八方的觀光客共同分享音樂的喜悅,散播音樂的種子,讓更多人見證彰化弦樂教育的成果。 
  彰化縣政府持續深耕「藝術與人文」,致力發展國中小學管弦樂活動,為給孩子一個揮灑音樂的舞台及增加合奏經驗,100年成立「彰化縣立兒童弦樂團」,積極培育本縣具有音樂天賦的學子。樂團自成立以來,年中及年末均在國內舉辦正式的音樂演出,已具有相當精湛的演出水準,除了展現平時訓練成果外,同時提供民眾欣賞音樂的機會。於彰化演藝廳、員林演藝廳舉辦過「玩樂一夏聯合公演音樂會」、「迎夏音樂會」等多場公演,並應邀參與「百年全運」、「台灣燈會」等活動的表演,將弦樂美妙的聲音傳播到每個角落。除了大型音樂會演出,樂團也致力推動「音樂下鄉」活動,在永靖環保站、埔心演藝廳、鹿港城隍廟、鹿港藝文館都有精采演出,走進鄉間也走上街頭與彰化鄉親共同分享音樂的喜悅。 
  沖繩介於日本與台灣之間,是日本列島的最南端,與台灣往來密切。希望彰化縣立兒童弦樂團能透過此次的沖繩演出,推動兩地藝術文化交流,讓沖繩觀眾透由此次演出能獲得精采絕倫的聽覺享受,並進一步感受彰化濃濃的人情味,藉著日本文化體驗課程,提升學生認識日本文化,深耕在地、放眼國際視野。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