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向日葵學園第14屆畢業典禮 縣府前往獻上祝福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6/21
|
瀏覽人數: 107人
  彰化縣政府委託彰化縣基督教青少年福利促進協會承辦中介教育,連續14年深耕彰化縣中輟學生輔導有成,21日上午於彰化縣竹塘基督長老教會隆重舉辦「向日葵學園第十四屆畢業典禮」,今年共計8名畢業生,教育處副處長張雀芬代表前往祝福,向日葵學園校長劉克隆等人與會,縣府期許畢業生無論將來是要繼續升學或直接進入職場,都能順利找到自己人生的目標,勇往直前。  
  與會貴賓陸續還有縣長夫人劉慧如、立法委員洪宗熠、縣議員謝彥慧、彰化地方法院庭長王美惠、主任觀護人劉馨棽、彰化縣觀護協會理事長蔡啟仲、彰化縣兒童少年關懷協會理事長陳瑞昌、彰化縣保護少年協進會理事長徐千惠、總幹事郭靜媚、彰化縣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常務監事謝明彥、雅頓國際時尚造型董事長楊儒堅、各級學校代表等人與會。  
  張副處長表示,向日葵學園與晨陽學園都是由彰化縣政府委託民間機構成立的中介教育,向日葵學園由基督教青少年福利協會來承接,對於中輟的孩子秉持著永不放棄的信念,而這也是教育的責任,非常感謝彰化縣基督教青少年福利促進協會及來自各界的老師對於孩子的付出,讓孩子有更多元的學習資源,並期勉孩子能保有感恩與進取的心,克服面對未來,走出自己的路。  
  張副處長指出,今年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訪視全國中介教育,全國有30幾所中介教育機構,今年只有4所拿到優等獎,其中兩所就是彰化縣的向日葵學園與晨陽學園,證明彰化縣對於中介教育的努力得到中央與地方的肯定。  
  向日葵學園校長劉克隆說,今年有8位畢業生從向日葵學園畢業,向日葵學園提供多元的學習環境,讓這群孩子能重新獲得學習的興趣,並從中得到自信、自愛,平時更有許多長輩、師長關心他們,鼓勵他們重新站起來,也相信這群孩子們能擁抱夢想,成為一個有品德的人。  
  縣長夫人劉慧如女士經常探望學園孩子,這次特地為每位畢業生準備禮物,並教導學生珍惜及感恩,鼓勵學生以實際行動來關愛我們的社會,張雀芬副處長和與會貴賓也紛紛獻上勉勵與祝福,並頒發畢業生禮品,使畢業生獲得許多的愛與感動。  
  向日葵學園於民國92年開辦至今,共計201名學生進入學園就讀,歷屆有94名學生從學園畢業,其中三成五的學生已就業,六成五的學生繼續升學,而進入大學就讀共有11名,另1名將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研究所進修;今年2名畢業生參加彰化縣104學年度國中技藝教育班技藝競賽榮獲家政職群美容美髮個人獎第二名及第七名,並順利申請至國立員林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  
  另外向日葵學園榮獲今年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訪視本縣國民中小學中介教育「優等」獎,向日葵學園張淑容主任表示,感謝彰化縣政府教育輔導工作團隊投注大量資源,並給予許多支持與協助,向日葵學園是孩子心靈的家,期待能幫助孩子重新得力,由衷的祝福這群畢業生能懷抱夢想,如鷹展翅上騰。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