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晨陽學園「航行─在恩典海洋」第八屆畢業典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6/24
|
瀏覽人數: 85人
  彰化縣政府委託社團法人彰化縣愛鄰社會福利協會承辦中介教育,連續8年深耕彰化縣中輟學生輔導有成,24日於彰化二林基督教醫院附設護理之家六樓學術禮堂隆重舉辦晨陽學園「航行─在恩典海洋」第八屆畢業典禮,教育處督學鄭玫芳代表前往祝福,並期勉每位畢業生都能在往後的日子中找到自己人生的目標,奮勇向前。 
  與會貴賓還有縣長夫人劉慧如、立法委員洪宗熠二林地區辦公室主任洪騰明、縣政顧問洪永元、芳苑鄉民代表謝武君、彰化縣觀護協會理事長蔡啟仲、彰化縣兒童少年關懷協會秘書長洪慶全、彰化縣學生校外會督導謝孟椒、各級民意代表、縣內多位國中校長、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晨陽學園主任陳正雄表示,今年有16位畢業生即將畢業,晨陽透過多元的學習課程,讓孩子找到自己的方向,讓他們能堅持下去,也特別感謝縣府及各界的支持,能塑造優質的學習的環境,讓孩子們在各項競賽獲得佳績,有的順利可以上國立的高中,期盼未來在他們人生的路途,能有所堅持,持續堅定的朝著目標勇往直前走下去。 
  今年彰化縣晨陽學園的畢業典禮以航行-在恩典海洋為主題,在各界人士的勉勵與祝福之下, 16位國中畢業生承載滿滿的恩典,即將展開人生的另一個航程,而晨陽學園主任及老師也為畢業生行洗腳禮,期許學生能夠化為行動服務社會,奉獻一己之力! 
  今年16位畢業生皆選擇繼續升學,3名畢業生榮獲105年優秀青年學校代表,其中2名畢業生參加「2015亞洲機器人大賽」勇奪國中組機器人相撲項目冠、亞軍殊榮,另1名畢業生阿華(化名)今年越級挑戰高中組自走車避障賽榮獲冠軍,過去因成長背景因素,無法得到妥善照顧,漸漸走到中輟,經彰化縣學生輔導諮商中心評估後將其轉介至合作式中途班晨陽學園,以彌補其家庭功能的不足,有了同儕及老師互相扶持與勉勵,阿華堅持不放棄自我,在社區服務中,仍懷抱服務的熱誠,照料行動不便的老人,深得照護中心人員的讚賞。 
  另外晨陽學園榮獲今年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訪視本縣國民中小學中介教育「優等」獎,晨陽學園陳正雄主任表示,感謝彰化縣政府及彰化縣學生校外輔導委員會投入大量教育及人力資源,共同塑造一個「歡喜學習、彼此扶持、陪伴成長」的住宿家園,也感謝各界長期對學生的關懷,也期盼畢業生能以感恩的心,航向生命中另一個旅程。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