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E化深耕學生多元能力,展現半線學子愛鄉情懷」彰化縣2016臺灣暨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頒獎典禮 魏縣長表揚勉勵獲獎者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6/27
|
瀏覽人數: 144人
  彰化縣2016臺灣暨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頒獎典禮,於27日下午在彰化演藝廳舉辦,彰化縣長魏明谷親自出席頒獎,獎勵彰化縣得獎師生,在本年度網界博覽會競賽展現出彰化縣在資訊教育推動方面的優異成果,更發揮結合科技與鄉土特色的新文創現象,讓世界看到彰化豐厚的「軟實力」。 
  與會貴賓有縣議員賴岸璋、縣府教育處長林明裕、彰化市公所專員李逢時、各級學校代表與會人員共襄盛舉。 
  魏縣長表示,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是全球規模最大的中小學鄉土網頁設計比賽,今年彰化縣有許多國中小學校與學生獲得獎項,成績表現優異,因此縣府特別頒獎表揚這些優秀的學生,肯定他們的努力與成果,期望他們未來能成為傑出的校友,為彰化爭光。  
  魏縣長指出,彰化縣學子藉由這次比賽的過程,不但能深入瞭解在地的文化,融入國際文化交流,並拓展國際視野,開啟全球化的思維,恭喜每位獲獎同學在2016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獲得卓越佳績,使彰化縣躍上國際。 
  「2016臺灣學校網界博覽會」以及「2016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已分別於105年4月及5月公布得獎名單。彰化縣國中小學生表現令人驚豔,勇奪臺灣學校及國際學校雙料冠軍,「2016臺灣學校網界博覽會」國小組共囊括8類組分組比賽中的1座金獎、2座銀獎、1座銅獎、7佳作共11座獎項,國小組金獎由溪湖國小獲得;國中組共囊括8類組分組比賽中的6座金獎、8座銀獎、8座銅獎、10佳作共32座獎項;其中國中組6座金獎包含鹿鳴國中獲得2座,彰泰國中、陽明國中、芳苑國中及彰興國中各獲得1座。彰化縣國中組取得初賽資格的隊伍高達82隊,占了全國國中組111隊的七成四,參賽比例全國最高,獲得包括7面金獎在內的八成獎牌數。國小組全國共40面獎牌,彰化縣則以超過1/4的比例11面奪冠。在「2016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彰化縣一舉拿下21座獎項,包括8座白金獎、9座金獎、4座銀獎,獲獎數勇奪全國冠軍。8座白金獎分別由中山國小、員林國小、萬合國小、二水國中、大村國中、信義國中小、鹿港國中及彰興國中獲得,積極展現彰化在地文化,也讓世界各國對彰化縣教育的生命與活力大為讚許。 
  臺灣學校網界博覽會結合教育單位、家庭、與民間企業共同推動資訊、環境、與鄉土教育。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更結合資訊教育的內涵及英語教育的精神,培養未來的一代與全世界接軌的視野與能力,藉由競賽的過程引導,深入關心環境的教育,落實國中小學資訊、網路、英語及環境關心的教學。網際網路開啟e化的一面,讓全世界的人導覽到彰化之美,將彰化在地文化成功推上世界舞臺,彰顯於世人面前。 
 
附錄: 
彰化縣2016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白金獎得獎名單 
參賽類別 學校 專題名稱 簡介 
1.地方人物領袖 大村國中 追尋完美之稻 臺中區農業改良場許志聖博士是台稉9號研發史上,參與時間最久、涉入最深的計畫主持人,因為台稉9號的研發成功,讓他當選1995年全國十大傑出青年,許志聖就是台稉9號的代名詞。一個品種的育成,不單只是有育種而已,還包括了整個栽培的過程。由耕田、插秧、施肥、中耕管理、收穫、乾燥、碾米、農機認識等,特過網博介紹給大家認識。 
3.地方企業組織 萬合國小 小品蝸牛-飼白玉者為俊傑 本專題以詹俊傑先生為主軸,透過訪談,從與詹先生相關的人物,其中包含了他支持的太太、蝸餐廳的老闆、契作戶的張先生以及從小培育他長大的媽媽,了解詹先生的經營理念,從一位電腦工程師,轉職成養殖蝸牛的大戶,這當中企業經營的理念與產品展銷方式。 
  彰興國中 「醬」手工傳下去----百年老店《新和春》醬油 社頭鄉的《新和春》醬油創立於日本大正時期,百年傳承,謹記古法釀造,《新和春》秉持傳統手工製作和良心的經營準則,背負著傳承三代『百年老店』的使命,沒有多餘的錢來做行銷及廣告,堅持「品質第一、顧客安心」的觀念,在食安事件層出不窮的時代,讓我們吃得安心的好企業,值得大家認識。 
4.地方特產特色 二水國中 八堡傳奇-仙草之鄉 二水農會近年大力推廣且栽植的農產品:仙草為主,透過網界博覽會的宣傳,讓更多人認識二水的農特產品的好。本專題訪談種植仙草的農民、製作仙草的工廠與農會產銷相關人員,介紹二水近年來是如何選定仙草、栽植仙草、製作仙草、推廣與銷售仙草。 
6.地方歷史古蹟 中山國小 北棟風情 這棟教室有著「現代主義」建築簡潔的設計,連續拱形的美麗迴廊,很能代表當時的建築特色,加上這棟教室有許多中山畢業學子的上課回憶,適逢當時文建會頒佈歷史建築相關法規,使得這棟教室得以申請為「彰化縣歷史建築」,並獲得經費補助整修,讓它的美貌保留在世人面前。 
  信義國中(小) 龍生九子半線尋龍跡 龍是中國傳說中至高無上的神獸,也是中華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象徵,相傳龍還有九個兒子,各有所長,祂們的形象及故事流傳了下來,普遍的出現在中華文化之中,其中又以廟宇建築裝飾最為常見,透過實地踏查尋找龍子的蹤跡,帶領大家一窺這項深具歷史文化又極具藝術價值的傳說。 
7.地方環境議題 員林國小 從劍門出發-學習與環境結“員”idea 彰化縣大村鄉劍門生態花果園,是個充滿前人智慧與現今生活休閒互動融合的生態資源學習場域,經常提供各機關團體辦理體驗活動。花果園蘊含先民智慧跟綠色生態的寶庫,有許許多多的點子,可以做為激發我們學習的典範,改變我們天天生活的校園,讓環境議題的巧妙在校園中點點滴滴累積出來。 
8.地方音樂藝術 鹿港國中 從傳統走入現代 — 施金福木雕坊 施金福老師從事木藝創作已有四十年經歷,累積了傳統雕法,融入個人感受、現代元素,並榮獲國立工藝研究所的「工藝之家」。本專題除了搜集整理 雕刻的歷史演變、製作流程、刀法介紹,並訪問藝師、介紹木雕坊的作品及資源,也實際進行了幾項的實作和體驗,讓更多人能領略木雕之美。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