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立兒童弦樂團赴日本沖繩弦樂藝術交流演出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6/29
|
瀏覽人數: 51人
  「彰化縣立兒童弦樂團」擔任彰化縣的「音樂大使」,於6月27日至6月30日由副縣長陳善報擔任領隊、教育處副處長張雀芬擔任副領隊、樂團行政總監邱垂堂等人親自帶領20位團員前往沖繩進行藝術文化交流,宣揚彰化縣的弦樂推動成果。 
  此次演出承蒙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那霸分處長蘇啟誠的協助,「中城教育委員會」教育長吳屋之雄及那霸日台親善協會伊藤美智子的支持,28日來到了「沖繩県中城村立南小学校」,在校長伊波正明協助下,安排「彰化縣立兒童弦樂團」與「中城南小、津霸小樂團」同台獻藝,共同交流演出並合奏經典歌曲。本次彰化縣立兒童弦樂團赴日本沖繩演出,在指揮廖育萱帶領下,除了安排古典樂曲外,還有台灣民謠望春風、客家民謠天空落水,讓更多人認識到台灣樂曲;並演出早川正昭「四季紅」曲,藉由愉快的音樂拉近彼此的距離。「中城南小、津霸小樂團」也演奏了學校《校歌》及當地《沖繩組曲》,饒富當地音樂色彩。另外,沖繩演出除了室內表演外,更在中城村役場進行快閃演出,將表演的舞台移到沖繩的戶外廣場,走上街頭與沖繩縣民及來自四面八方的觀光客共同分享音樂的喜悅,散播音樂的種子,讓更多人見證彰化弦樂教育的成果。 
  陳副縣長表示,「彰化縣立兒童弦樂團」自成立以來,積極培育本縣具有音樂天賦的學子,年中及年末均在國內舉辦正式的音樂演出,已具有相當精湛的演出水準,除了展現平時訓練成果外,同時提供民眾欣賞音樂的機會。於彰化演藝廳、員林演藝廳舉辦過「玩樂一夏聯合公演音樂會」、「迎夏音樂會」等多場公演,並應邀參與「百年全運」、「台灣燈會」等活動的表演,將弦樂美妙的聲音傳播到每個角落。除了大型音樂會演出,樂團也致力推動「音樂下鄉」活動,在永靖環保站、埔心演藝廳、鹿港城隍廟、鹿港藝文館都有精采演出,走進鄉間也走上街頭與彰化鄉親共同分享音樂的喜悅。 
  彰化縣政府致力發展各校音樂教育,彰化縣學習弦樂的學生比例非常高,更於2011年成立「彰化縣立兒童弦樂團」,成為本縣藝術教育的特色。此次「彰化縣立兒童弦樂團」與「中城南小、津霸小樂團」兩團的共同演出,不僅以《樂》會友,精采演出深獲當地高度讚賞及好評,同時也促進了兩地情誼與藝術文化交流。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