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田中高中老舊校舍拆除重建第二期工程迎曦樓暨後續景觀工程落成典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7/19
|
瀏覽人數: 77人
  彰化縣立田中高中19日上午舉行老舊校舍拆除重建第二期工程迎曦樓暨後續景觀工程落成典禮,彰化縣長魏明谷與立法委員陳素月前往參加,並期望新大樓的落成,能讓學生的學習環境更有保障。當天學校也準備精彩表演,氣氛簡單隆重。 
  與會貴賓還有縣議員許書維、劉景滄、蕭淑芬、田中鎮長謝文賢、縣府教育處長林明裕、田中高中校長潘福來、田中高中家長會長盧國濱、田中高中家長會輔導會長蕭麒財、田中鎮教育會理事長許孝麟、彰化縣警察局田中分局長蔡詳忠、田中鎮戶政事務所主任葉仁進、建築師陳世國、合隆發營造股份有限公司經理陳鑫堯、縣政顧問謝如鑾、各級民意代表、各級學校校長及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魏縣長表示,辦教育不是只有把營養午餐辦好,還需要充實許多軟硬體的建設,縣內仍有許多老舊校舍耐震度不足,且台灣又是一個多地震的地區,因此大家必須未雨綢繆,防患未然,縣府致力將營養午餐補助減半節省下來的經費,用於投資教育,針對耐震度不足的老舊教室加以規劃補強,不僅要提供師生一個安全舒適的教學環境,更要保障師生的生命安全。 
  魏縣長指出,今年田中高中的學生報到比率是全縣最高的,可見大家對田中高中的支持與肯定,也期望迎曦樓教室的落成,能帶給田中高中更多的希望與未來,迎接希望、迎接朝陽,培養更多優質人才。 
  新彰化的改革,教育應優先考慮,魏縣長一向重視教育事務,縣政努力方向均以教育文化為首要,其目的希望能全面提升本縣的教育品質,均衡城鄉的教育發展,積極充實各中小學軟硬體設備,打造優質的學習環境。 
  田中高中創校於民國44年,原有校舍老舊逾齡且耐震堪慮,地方鄉親、家長及師生皆熱切期盼能有安全新穎的校園環境,以提升地區教育水準,進而促進社區之發展。因應校園整體規劃,學校重建工程預計分三期進行,第一期工程已於102年1月25日落成啟用,今日落成屬第二期工程,總工程經費為8,271萬7,640元,興建20間教室,並經師生命名為「迎曦樓」,期驥可如晨曦般之太陽發光發熱,培育及造就更多人才。另為提供學子安全的教育環境,縣長於今年4月13日帶隊北上爭取田中高中第三期拆除重建工程經費8,813萬元,期能加速校舍重建進度,營造優質安全的學習環境。 
  田中高中新大樓的啟用,將促使學校儲備更多動力朝向「精緻卓越」邁進,達成學校「樂觀、進取、向上、向善」的發展願景。往後每一位同學在新校舍中如晨曦般有朝氣進行多元學習、多元發展,個個皆是指日可待的明日之星。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