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6學年度彰化區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選餐式」方案初審完成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7/29
|
瀏覽人數: 41人
  106學年度彰化區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方案,日前已於105年7月28日經「彰化區高級中等學校入學推動工作小組」會議通過,並將106學年度彰化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作業要點送彰化縣教育審議委員會審議後報教育部備查,再公告實施。 
  105學年度免試入學一般生總招生名額為1萬3867人,報名人數為1萬3067人,錄取人數為1萬2977人,總錄取率99.3%,除花蓮區外為全國第一。本區作業要點在今年運作順暢、爭議最小的基礎上,僅做滾動式的微幅修正,以「選餐式」方案鼓勵學生依個別學習優勢,發展多元智能。微幅調整的部分為增加「社團參與」,該項目參考103年6月彰化區高級中等學校入學推動工作小組會議草案內容,以推廣學生多元學習參與社團活動,經與會委員集思廣益充分討論後決議「106學年度彰化區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方案」增加列入該項積分。106學年度彰化區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方案在「績優表現」(上限16分)原有的均衡學習(上限6分)、競賽表現(上限6分)、體適能(上限 6分)增加社團參與(由學校認定參與學校社團績優每1學期1分,上限2分)。透過此次方案,希望達成學生多元學習、適性揚才的教育目標。 
  本府也希望在本區完成相關程序後,教育部儘早完備相關程序後,在105學年度開學前完成備查,以利彰化區能辦理相關免試入學事務與宣導事宜,讓學生及家長皆能安心準備。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