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科學教育扎根有成─全國賽事奪冠摘金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7/29
|
瀏覽人數: 66人
  彰化縣長期致力於科學教育的扎根推動,除了持續的辦理科學展覽競賽外,也為培養學子科技世代能力辦理包含機器人、3D列印機、科學HOMERUN、全民科學日等相關科學及科技教育研習及競賽,29日在桃園市所主辦的中華民國第56屆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中,辛苦的耕耘終於結出了美麗的果實,彰化縣代表隊在高手雲集的隊伍中,一舉摘下縣市團體(甲組、含六都)總成績第一名。 
  105年度彰化縣代表隊依大會分配隊數限制,僅能組成11隊,分別由縣賽特優的9所國中小組成,在105年7月25至29日於桃園市舉辦的「中華民國第56屆中小科學展覽會」競賽中在各科別中均有亮眼的成績,分別由陽明國中拿下國中組物理科第一名、生活應用科學科第一名、地球科學科第二名,彰興國中獲得國中組化學科第二名,彰安國中獲得國中組生物科最佳創意獎,民生國小拿下國小組物理科第一名,文開國小獲得國小組化學科第三名,媽厝國小獲得國小組數學科第三名;其中陽明國中學校總成績更在國中組獲得學校團體獎第一名的佳績。 
  教育處長林明裕表示,彰化縣政府長期關心科學教育之推動與落實,為使代表彰化縣之參賽隊伍能夠在器材與設備上更加齊全,特補助每件參賽作品3萬元增購實驗用品,並委託陽明國中辦理拔尖計畫,針對參賽選手以口試模擬、外聘專家指導等方式提升作品之精熟度與選手臨場反應;參賽期間選手與指導老師之交通、食宿等問題均由縣府處理,教育處並責派課程督學全程協助各項行政與庶務工作,讓選手與指導教師得以全心投入比賽,這次彰化縣能夠取得如此亮眼的成績,首先要感謝各校教師長期在科學教育上的耕耘與付出,也感謝教育處同仁在行政事務上的支持與推動。 
  林處長進一步表示,為表彰教師的辛勤指導與學生的努力研究,將擇期辦理記者會,由縣長親自表揚,並展示各校研究成果。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