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16彰化縣世界職業國標舞大賽 世界級國標饗宴、巨星雲集在彰化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8/21
|
瀏覽人數: 89人
  由彰化縣政府與亞洲國標舞總會共同主辦「2016彰化縣世界職業國標舞大賽」,21日在彰化縣立體育館隆重舉行,當天下午開幕式彰化縣長魏明谷代表所有縣民,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亞洲國標舞總會理事長王學富等人與會,這次共有來自美洲、歐洲、澳洲、亞洲等20多個國家,500多名選手參賽,也是彰化縣第一次舉辦世界級職業國標舞比賽,選手展現力與美,場面吸睛,魏縣長期望藉由活動的舉辦提升彰化的能見度。 
  與會貴賓陸續與會,還有立法委員陳素月、黃秀芳、縣議員賴岸璋、陳秋蓉、黃玉芬、彰化市長邱建富、縣府教育處長林明裕、前立委鄭汝芬、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舞林高手等人與會。 
  魏縣長表示,每位選手們認真且專注的展現優美的肢體線條,精彩絕倫的表現,讓人佩服他們在國標舞上的努力,不論成績如何,來自各國的選手的表現已受到肯定,這次世界級職業國標舞比賽來自各國的選手齊聚一堂,展現優美的舞蹈,今年第一次移師到彰化縣立體育館舉辦,讓中南部民眾不用舟車勞頓,就近就可以欣賞世界級的國標舞比賽。 
  魏縣長指出,所謂「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期許大家都能深刻感受每位選手的表情、肢體動作與默契,以及完美詮釋自己對於國標舞的熱情與投入,並給予選手熱情掌聲,讓每位選手的演出能獲得無限的迴響,創造佳績。 
亞洲國標舞總會理事長王學富進一步指出,近幾年,國標舞風氣相當蓬勃興盛,之前連續8年都在台北小巨蛋舉辦世界巨星秀舞王爭霸賽,今年第一次移至彰化縣舉辦,特別是邀請世界前12強選手來台競舞,讓中、南部民眾不必遠赴台北觀賽,更不必花大錢遠渡重洋至英國黑池,便能欣賞精彩的世界級國際標準舞大賽及表演。 
  透過此次「2016彰化縣世界職業國標舞大賽」活動,不僅擴展民眾對國標舞的認識與欣賞,滿足視覺享受,更可以陶冶民眾文藝氣息,提升對美的認知。同時,藉以行銷彰化縣健康城市美名,提升彰化縣國際地位,因此,歡迎大家珍惜機會,踴躍蒞臨欣賞這場媲美世界級國際大賽,一起響應「舞」動彰化縣。 
  這次來臺參賽選手中,世界職業拉丁舞新星冠軍Arkady Bakenov & Rosa Filippello 也是其中一員。在2007年時,以業餘選手就來台灣參加台灣公開賽,並拿下當時國際業餘公開冠軍,直到今(2016)年升上職業選手後,在年初參加台北小巨蛋世界盃舞王爭霸賽,奪得職業公開組冠軍,更在2016英國公開賽中,獲得2016職業新星拉丁舞冠軍,實力堅強,在兩人合作默契下,完美詮釋拉丁舞音樂,展現超高舞技,絕不能錯過。 
  還有來自俄羅斯Dmitry Nakostenko &Alina Oshchepkova選手,也獲得2016英國公開賽職業新星標準舞冠軍,憑藉著絕佳的默契,在舞池上完美移動、擺盪及身體線條,舞出獨一無二高品質舞蹈,相信一定可以讓民眾看見驚豔舞姿。 
  此外,本次還有世界拉丁舞前24強選手報名參賽,來自義大利的選手Mirco Risi & Svetlana Borisova(是義大利前三名舞者),來自英國的Anton Sboev & Patrizia Ranis以及同樣來自義大利的Stefano Moriondo & Daria Glukhova,堅強的陣容、最耀眼的明星、最絢麗的舞蹈、最華麗的舞服,最頂級的燈光,讓來自不同地區,不同年齡,不同背景的選手都得以自信地展示他們卓越舞藝才能,表達對舞蹈的理解和熱愛,並藉此機會在相互切磋中提升技藝。民眾也能欣賞到各國選手精彩絕倫的舞蹈技藝,領略禮儀風範與舞蹈藝術的完美融合。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