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財政部105年統一發票盃路跑活動9月4日在彰化 號召萬人一起「小鎮鹿跑」 魏縣長歡迎共同響應愛心公益 有兆有保庇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8/23
|
瀏覽人數: 63人
  由財政部及兆豐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主辦,彰化縣政府協辦,財政部中區國稅局承辦,105年統一發票盃路跑活動(彰化場)於23日上午10點在彰化縣政府1樓中庭舉行記者會,彰化縣長魏明谷應邀出席,承辦單位財政部中區國稅局局長許慈美、兆豐國際商業銀行中區營運中心營運長黃棟樑等人與會,魏縣長等人邀請大家9月4日(星期日)早上7時在鹿港體育場起跑,歡迎大家到香火鼎盛、充滿民俗文藝與特色傳統小吃的鹿港參與「小鎮『鹿』跑 有『兆』有保庇」饗宴。 
  與會貴賓還有兆豐國際商業銀行中區營運中心副營運長陳文冠、兆豐商銀襄理史志傑、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長郭棋湧、中華民國記帳及報稅代理業務人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蔡沼玲、彰化縣記帳及報稅代理業務人公會理事長李鴻銳、彰化縣記帳士公會理事長黃忠謙、台灣省會計師公會中區辦公室主任委員王日春、台灣省會計師公會中區辦公室彰化聯絡處主任蔣文議、彰化縣視障者關懷協會理事長陳素敏、彰化縣私立聖母聖心啟智中心副主任李俊昇、台灣兒童家扶基金會南投分所社工督導張緍鏐、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雲林縣會館主任秘書曾士哲、縣府新聞處長林德宇、縣府秘書楊瑞美等人與會。 
  財政部中區國稅局局長許慈美表示,財政部統一發票盃路跑活動彰化場,將在9月4日開跑,財政部統一發票盃路跑活動每年在全國各地舉辦五場,這次第一次來到彰化舉辦,特別選在人文薈萃、文風鼎盛的鹿港鎮,希望民眾在路跑的同時也能體會鹿港古蹟之美。 
  魏縣長表示,縣府致力推動運動,期望彰化縣是一個健康、快樂、長壽的縣,除了這次的統一發票盃路跑活動以外,彰化還有二水跑水馬拉松、田中馬拉松,員林市的獅子盃路跑、花壇鄉的獅子盃路跑以及彰化市139路跑,每個人都要運動,因為長壽的秘訣有三項,多喝水、多睡覺、多運動,這些都不用花錢。 
  魏縣長指出,這次路跑歡迎所有鄉親一起到鹿港,鹿港處處都是文化、古蹟,不僅夜間很美,清晨也更美,涼涼的海風吹來,讓人心曠神怡。統一發票盃路跑活動要鼓勵大家消費時索取發票,也希望營業場所也能開立統一發票,誠實納稅,讓政府有稅收,建設大彰化、福利好彰化,也歡迎大家捐發票、做愛心,照顧弱勢的朋友。 
  財政部中區國稅局局長許慈美進一步指出,這場活動有四個意義,第一,統一發票索取越多,政府稅收就越多,藉由活動來募集發票,讓民眾養成平日購物索取發票的習慣,第二,發票已經無紙化,希望大家多多申辦手機條碼或使用憑證,作為電子發票的載具,讓一年80億張的統一發票能夠無紙化,環保、節能減碳救地球,第三,藉由路跑活動鼓勵大家培養運動的好習慣,強身健身,減少健保的支出,第四,這場活動募集的發票,會捐贈給中部地區六個慈善團體,讓這些團體有更多的財源來推動公益活動。 
  兆豐商業銀行中區營運中心營運長黃棟樑表示,財政部105年統一發票盃路跑活動是一個公益的健康活動,以接力巡迴的方式進行,9月4日是彰化場,這個路跑活動主要是為了提倡稅務觀念,讓消費者在購物時記得索取統一發票,活動今年已邁入第七年,吸引超過31萬人參與,總共募集5百多萬張發票,且全數捐獻給社福團體,每年這個活動民眾反應都很熱烈,也建立很好的口碑。 
  兆豐商業銀行中區營運中心營運長黃棟樑指出,兆豐金控除了追求經營績效,也重視企業社會責任,結合旗下八家子公司積極參與社會公益,並透過中國國際商業銀行文教基金會及兆豐慈善基金會專注於社會公益事業,照顧弱勢族群,很榮幸有這個機會一起來參與這樣的公益活動,也歡迎大家一起為健康、為公益而跑。 
  本場活動所募集之發票將全數捐給「社團法人苗栗縣生命線協會」、「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婦幼關懷成長協會」、「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南投分會事務所」、「彰化縣視障者關懷協會」、「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中教區附設彰化縣私立聖母聖心啟智中心」及「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雲林縣會館)」等6家中部地區社福團體,活動現場設有20多個宣導攤位,民眾可多多攜帶105年7-8月或9-10月發票至現場各攤位參加活動,不僅可捐發票兌換精美宣導品,亦可發揮愛心,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財政部統一發票盃路跑活動彰化場,今年特別選在人文薈萃的鹿港小鎮舉辦,希望讓民眾跑出健康之餘,還可體驗古蹟文化之美,本次活動主題「小鎮『鹿』跑 有『兆』有保庇」,將於9月4日(星期日)早上7時在鹿港體育場起跑,沿途經過鹿港老街,全程3公里,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參加,這次的活動預計名額10,000人,其中網路報名9,000人自105年7月8日開放報名起3週即全數額滿,活動當日另開放1,000人現場報名,民眾只要捐出105年7-8月或9-10月統一發票(含無實體電子發票)3張即可免費參加,完跑者除可獲得毛巾、運動飲料、餅乾及環保提袋等完跑禮外,還加碼贈送「電子發票商家好康地圖」,憑地圖至特約商家消費並以載具儲存無實體電子發票既可享好康,另還可參加抽獎,獎品有家庭劇院音響、50吋液晶電視、電子血壓計等共108項,獎品豐富,等您來拿! 
  為鼓勵民眾使用載具儲存電子發票,現場還提供手機條碼申辦服務及電子發票體驗館,只要新申辦手機條碼,即可獲得「消費體驗券」至體驗館進行無實體電子發票之消費體驗;民眾於活動現場加入「中區國稅局 稅務e級棒」FB粉絲,可免費獲贈天后宮聯名之歲稅平安香火袋,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相關訊息可至官網http://www.2016mofrun.com查詢,或撥打創意實踐家企業有限公司04-27066161分機13張小姐或中區國稅局04-23051111分機8928陳小姐,將竭誠為您服務。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