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獅」出埤頭,拔萃人生 魏縣長接見埤頭國小舞獅隊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8/24
|
瀏覽人數: 100人
  彰化縣埤頭國小舞獅隊,每每參賽均有亮眼成績,是一支強勁的舞獅團,淋漓盡致的展現出彰化縣民俗技藝的特色,讓彰化縣的傳統文化發光發熱。這次埤頭國小舞獅隊榮獲「2016年全國教育傳承盃客家開口獅民俗體育錦標賽」台灣獅及廣東獅雙料冠軍,彰化縣長魏明谷特於24日上午接見,魏縣長感謝校長與指導老師的辛苦指導,並獎勵舞獅隊小朋友,致贈每人一份等同縣長獎獎品的一卡通及英文字典,肯定他們是彰化之光。 
  與會人員還有縣府教育處長林明裕、新聞處長林德宇、埤頭國小校長郭福麟、指導老師薛博仁、管理老師王炯發等與會。 
  魏縣長表示,埤頭國小舞獅隊近年來在全國性比賽中獲獎無數,並參加各項宗教或民俗活動,獲得廣大迴響,也到社會福利機構義演,受到熱烈歡迎,所到之處都能獲得掌聲,提升彰化縣知名度,發揚彰化縣的特色。縣府期望傳統的舞獅技藝能傳承下去,透過保存舞獅隊,讓小朋友也能強健身體。 
  埤頭國小位於彰化縣埤頭鄉擁有70年的校史,舞獅隊成立至今6年,在今(105)年3月26日參加全國教育傳承盃客家開口獅民俗體育錦標賽,榮獲台灣獅和廣東獅冠軍,現任郭福麟校長致力推展藝術人文社團,辦理各項多元才藝學習,讓學生在校就能依自己的興趣,參與各社團而樂在學習。 
  此外,最有特色的舞獅課程就是校外老人養護之家與各社會福利機構之義演,讓學生從做中學體驗服務人群的快樂,他們不僅贏得觀眾如雷的掌聲,更贏得大家對埤頭國小舞獅隊的肯定,而舞獅隊教育宗旨就是給學生一個動態表演舞台,賦予學生學習的驕傲與自信。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