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免費交通車「足感心」 彰安國中學區(莿桐、東芳、南安、磚磘里)學生交通車 8月26日正式啟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8/24
|
瀏覽人數: 142人
  為了解決彰安國中學區(莿桐、東芳、南安、磚磘里)學童上下學交通安全問題,彰安國中學區通學交通車將於105年8月26日起正式上路,特於24日上午於東芳國小校門口舉辦通車典禮,縣府秘書長賴振溝代表縣長魏明谷前往與會,賴秘書長期望交通車的啟用,學區內的家長可以不用再擔心孩子們上下學的交通安全問題。 
  與會人員還有彰化縣議會副議長許原龍服務處執行長吳明勳、彰化縣議員林世賢、白玉如、彰化市長邱建富、彰化市民代表陳銌銌、白慶成、縣府教育處長林明裕、彰安國中校長林麗觀、東芳國小校長鄭玟玟、家長會長張豐麒、東芳里長張顯祺、南安里長吳讚水、莿桐里長吳朝欽、磚磘里長吳孟聰、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賴秘書長表示,彰安國中學區因跨越許多交通要道,學生上下課交通問題困擾著家長許久,縣府聽到家長的心聲,並在議會及議員、地方民意代表的支持與校長的努力下,促成交通車接送的創舉。 
  賴秘書長指出,交通車路線一共有四條路線,其中一條環線因應學生課後輔導而規劃。期望交通車的設立,能讓東芳國小與彰安國中的關係更加緊密,彰安國中學區的里民們也能放心讓孩子到彰安國中就讀。 
  座落於彰化市郊的東芳國小,多數畢業生的國中就學區隸屬於彰安國中,但通學路程途須穿越中山高彰化交流道、線東路、林森西路、金馬路等車流量高、交通複雜的路段,以往基於安全考量,不少家長只能每日親自接送,或者讓孩子跨區遠道至秀水鄉就讀。 
  彰化縣政府於105年度第1次追加預算協助彰安國中籌編租賃交通車經費,亦獲得議會支持,於105學年度啟動免費通學交通車接送機制,護送莿桐、東芳、南安、磚磘等4里的國小畢業學童至彰安國中就讀。 
  目前交通車共規劃磚磘線、永芳線、桐安線、環線等4條路線,沿途設置招呼站,其中3條路線每日上、放學期間各固定行駛10個班次,分別為磚磘線(供磚磘里學區學生搭乘)早晚各發車一趟、永芳線(供東芳里學區學生搭乘)早晚各發車兩趟、桐安線(供莿桐及南安里學區學生搭乘)早晚各發車兩趟。此外,考量學生課後參與學藝及社團活動留校的需求,另行規畫涵蓋前述四個里別之行車路線-環線,於晚間6時加發一個班次,符應學生及家長全面性的交通需求。 
  彰安國中是一所具有優良傳統與豐富辦學經驗的學校,105學年度起除規劃通學交通車確保學生通學過程安全無虞外,校內更設置彰化縣縣網中心,未來亦即將建立自造教育示範中心、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彰化縣之科技教育與技職教育將往下扎根、向上發展。  
  民眾欲知交通車實際路線,請洽彰安國中學務處04-7236117 分機220。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