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16台灣國際競技龍舟錦標賽 魏縣長為龍舟點睛祈福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8/26
|
瀏覽人數: 62人
  「2016台灣國際競技龍舟錦標賽」將在明(27)日熱鬧登場,26日上午在福鹿溪水域南岸空地辦理「2016台灣國際競技龍舟錦標賽」龍舟點睛祈福儀式,彰化縣長魏明谷、中華民國龍舟協會理事長陳明雄、大會籌辦會主任委員黃世州等人與會,並由魏縣長等貴賓為龍舟點睛祈福,魏縣長祈求活動圓滿順利、風調雨順,也歡迎全國民眾利用這個週末假期前來彰化縣福鹿溪,為來自亞洲各國及台灣北、中、南各地的競技龍舟選手加油打氣。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黃秀芳、彰化縣議員林聖哲、雲林縣議員林聖爵、鹿港鎮長黃振彥、福興鄉長粘禮淞、縣府教育處長林明裕、新聞處長林德宇、各企業贊助代表等人。 
  魏縣長表示,彰化縣除了在端午節舉辦傳統龍舟賽之外,在8、9月間也有舉辦國際競技龍舟賽,尤其是今年端午節首創的夜間龍舟賽,獲得全國鄉親熱烈迴響。這次競技龍舟賽有國內外194隊隊伍參加,並感謝企業界的贊助與支持,期許透過這次的祈福儀式,能讓未來兩天的賽事順遂平安,也希望透過國際競技龍舟賽的舉辦,讓彰化縣的知名度發光。 
  中華民國龍舟協會理事長陳明雄指出,台灣國際競技龍舟錦標賽得以連續四年在福鹿溪舉辦必須感謝彰化鄉親、企業家贊助、以及縣府的大力支持,龍舟是中華民族傳統的體育項目,到現在為止,台灣隊伍可說是所向無敵,龍舟賽已有在亞運辦理,而未來的目標則是將龍舟賽推往奧運舉辦,並歡迎大家一同推廣支持。 
  大會籌備會主任委員黃世州進一步指出,台灣國際競技龍舟錦標賽已從第一屆只有16個隊伍參加,直到現在已有194隊參加,期許本次活動能透過網路無遠弗屆的傳播,讓世界看到彰化,並在未來有更多隊伍的報名。 
  這次在彰化縣福鹿溪水域舉辦的第四屆競技龍舟比賽,今年共吸引國內外大龍小龍55個團體194隊參加,參賽隊伍除了有香港、新加坡、日本、大陸、菲律賓、澳門、馬來西亞及泰國等國際隊伍,也吸引宜蘭、基隆、臺北、新北、臺南全台各地及本縣龍舟競技好手同場競技,明後2天的賽程緊湊,賽事精彩可期。 
  由於企業參與並支持地方體育活動,使得彰化縣的體育活動日益蓬勃發展,感謝地方企業秉持回饋社會、積極推展全民體育運動,贊助並推動各項體育活動,提升國人運動風氣,厚植國家運動競爭力。 
  台灣四面環海,有豐富的水資源,縣府藉由辦理各項水域活動,培養民眾親水、護水,感受水資源的珍貴與重要。例如配合政策積極推動提升學生游泳能力方案,培養學生有正確的水域運動觀念及技巧,推展本縣游泳運動風氣,提升游泳能力及水上安全知能;另外,藉由辦理傳統龍舟及競技龍舟比賽,展現選手划船的力與美,感受同舟共濟、團隊合作的精神。同時,也歡迎有興趣參與傳統龍舟或競技龍舟的民眾,明年能踴躍報名彰化鹿港端午節傳統龍舟或每年8、9月辦理的競技龍舟比賽,共同體驗龍舟運動及水域之美。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