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田中國小附設幼兒園增班命名揭牌儀式暨迎新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9/09
|
瀏覽人數: 65人
  彰化縣長魏明谷上任後,推動「為著彰化囝仔未來的育苗希望工程」,積極輔導縣內國小增設公立幼兒園,並於105學年度陸續舉行一系列揭牌儀式及迎新活動,第三場「田中國小附設幼兒園增班命名揭牌儀式暨迎新活動」於9日上午在田中鎮田中國小舉行,魏縣長親臨現場揭牌,並與幼兒及家長同樂。魏縣長期望增班能夠解決托育問題,增加年輕人的生育率,並給幼兒一個更優質的學習環境。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許書維、蕭淑芬、蕭如意、劉景滄、田中鎮長謝文賢、田中鎮農會總幹事曾招英、縣府教育處長林明裕、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協會理事長柯建麟、田中國小校長許孝麟、家長會長陳道明、輔導會長也是田中鎮民代表陳吉安等多位鎮民代表、各校校長等人與會。幼兒園小朋友以活潑、可愛的迎賓舞蹈揭開序幕,現場充滿童趣歡樂氣氛。 
  魏縣長表示,小朋友不僅是我們的心肝寶貝,也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更是彰化縣的希望與未來,縣府致力於教育向下扎根,選擇優質國小創設附設幼兒園,另參考家長需求,從原本只有3班的田中國小附設幼兒園,再增設1班,成為南彰化最大班的小學附設幼兒園。 
  魏縣長指出,縣府運用營養午餐減半補助的剩餘經費,改善學校教育環境與設備,讓教育經費做最妥適的運用。目前已改建12所學校,除了校舍、PU跑道、風雨球場之外,今年也投資6千多萬建置電子圍籬,以保障學生校園安全。 
  校長暨附設幼兒園長許孝麟表示,幼兒園原本核定3班招收90名幼兒,近年在縣政府的支持下,持續改善軟硬體環境,師資結構和教學創新都獲得家長肯定,近幾年招生都額滿,還有許多學生無法就讀,感謝縣府的支持,幼兒園得以增設1班,共可招收120名幼兒,原為「幼一、幼二、幼三」班級名稱,也改為幼兒喜歡的可愛動物,分別為綿羊班、浣熊班、花鹿班、松鼠班,並將各班級之吉祥動物布偶送給每一位幼兒作為紀念。 
  田中國小附設幼兒園自民國73年核准設立以來,一直以孜孜矻矻的態度興學,培養幼兒良好的生活態度與適應能力,儘管面臨少子化現況,新生報名人數仍逐年增加。為滿足田中鎮幼兒收托需求,縣府積極向教育部爭取增班補助經費,於105學年度增設田中國小附設幼兒園1班,全園共計可招收4班120名幼兒,105學年度新生報名隨即額滿,成為彰化縣國小附設幼兒園中,南彰規模最大、全縣第二大之幼兒園。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