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藝高榮耀再現,勇奪全國卦山盃青少棒冠軍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09/26
|
瀏覽人數: 56人
  「2016年第八屆彰化縣卦山盃全國少棒青少棒錦標賽」於9月25日在八卦山棒球場進行冠亞軍之戰,而彰化藝術高中國中部選手們,不負眾望以1比0擊敗強敵嘉義縣東石國中,拿下本屆青少棒冠軍,同時彰化藝術高中國中部也獲得最佳教練獎、最佳投手獎、個人MVP獎及最佳打擊獎第二名等個人獎項,為本次最大贏家。 
  本屆卦山盃青少棒冠亞軍之爭,雙方選手可說是精銳盡出,不時上演守備精彩演出或打擊者被三上三下的情形,直到第四局上半場時,先由彰藝中第4棒選手施韋辰靠著一壘手失誤站上一壘,後在一人出局下,第六棒選手尤聖翔靠著中外野安打情況下,將施韋辰送回本壘贏得這寶貴的一分,終場以1:0贏得本屆掛山盃青少棒冠軍,而施韋辰也獲得本屆卦山盃個人MVP獎。然而,東石國中未因此放棄,打擊火力依然旺盛,但在彰藝中左投手汪承翰的完投下,硬是沒有讓東石國中任何一個打擊者回到本壘,甚至在最後一局時,讓東石國中打擊者三上三下,為這場比賽畫下精彩句點,而他也獲得本屆最佳投手獎。 
  彰化縣近幾年在棒球運動發展上,積極推動「社區(團)棒球發展計畫」及「棒球扎根計畫」,不只提供彰化縣愛打棒球學生有更多、更好經費挹注,也為彰化縣培養出許多優秀棒球選手,例如彰化縣東山國小獲得「105年謝國城盃棒球錦標賽」亞軍,代表臺灣參加日本富山縣「2016年世界少棒邀請賽」,再加上彰化藝術高中國中部拿下本屆卦山盃青少棒冠軍,相信肯定可以將彰化縣棒球運動再度推向另一高峰,朝向彰化縣棒球扎根三級制度的目標邁向。 
  另外,由於本屆卦山盃少棒及青少棒均安排八卦山棒球場為決賽場地,許多遊客在參觀八卦山天空步道時,均會被這些棒球小選手精彩表現吸引而喝采,甚至停下來欣賞棒球比賽並加油打氣,讓遊客們不僅可以欣賞彰化的美,更能看見彰化在棒球運動推展上的成果,為本屆卦山盃全國少棒青少棒錦標賽增添許多有趣畫面。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