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感謝有您-魏縣長表揚105年度績優導護志工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10/05
|
瀏覽人數: 104人
  為肯定導護志工對學童安全貢獻,彰化縣政府於5日上午在中山國小火欽館辦理105年度績優導護志工表揚暨輔導研習活動,由縣內國中、小推薦130位績優導護志工,彰化縣長魏明谷親自表揚,魏縣長也和現場志工分享他在民國96年至98年間曾在員林靜修國小擔任交通導護志工的經歷,並引用德雷莎修女的一段話:「愛自己的孩子是人,愛別人的孩子是神。」魏縣長感謝導護志工無私的付出與奉獻,擔任學生安全的「守護神」,成為學校的後盾。 
  與會人員還有縣府教育處長林明裕、中山國小校長王春堎、獲獎導護志工及相關人員等。 
  魏縣長表示,孩子是彰化縣的希望與未來,縣府有義務保護小朋友們有一個零受虐、零家暴的成長環境,讓他們能快樂長大,而學童上下學的交通安全有賴導護志工的無私奉獻,在場有許多阿公、阿嬤或是民意代表在自己的孩子從學校畢業後,仍繼續擔任學校導護志工,不因身分改變而改變,精神令人敬佩。 
  魏縣長指出,當志工可以讓人生活得更有意義,也讓自己接觸人群、融入社會,也希望大家莫忘成為志工的初衷,繼續為學校與孩子服務,縣府感念這些導護志工的犧牲,為他們投保高額意外險,希望他們繼續為學童服務,讓孩子可以安全快樂的成長。 
  105年度共計有130位志工獲得推薦,其中,導護志工年資1至4年者有31人,5至9年者有42人,10至19年者有47人,20年以上者有10人。 
  各校受推薦績優導護志工中,服務年資最長者為南興國小趙玉玲女士,共有28年的服務年資,趙女士二十多年來擔任學校交通義工,上放學指揮交通,風雨無阻,犧牲奉獻。她說:「不知不覺中,我已從導護媽媽變成導護阿嬤,但不變的是一顆歡喜的心;每天風吹日曬雨淋的辛勞與疲憊,只要看到小朋友能平安的上放學,疲勞便立即一掃而空;接下來的日子,我會更用心堅守崗位,守護每位小朋友的安全。」 
  服務年資位居第二者為僑信國小蔣芝蘭女士,年資26年,蔣女士為學校熱心付出,她說:「從開始做導護工作至今,一直懷抱著『歡喜的心,歡喜的做』這個最簡單的想法,就像一個奶奶對待自己的孫子一樣,不吝付出我的愛與關心,歡喜地完成一次又一次的守護,而孩子們的笑容與平安成長,則是我最大的動力。」 
  服務年資25年的僑愛國小陳姿如女士,長年自願協助學校交通導護工作,任勞任怨,她認為能為小朋友與學校盡心力是應該的,是身為交通導護志工可以為社會付出的一份心力;服務年資同為21年的橋頭國小瀘澄菊女士與東芳國小黃玉霞女士則始終堅持在最危險的學校交通路口從事導護工作,風雨無阻守護學生上放學安全,她覺得服務幼小的學童是一件快樂的事,也希望這個社會能有更多的人從事同樣的服務工作,造福人群。交通導護志工們守護學童上下學安全的精神與回饋社會的溫情令人動容。 
  此外,縣府在推動交通安全教育業務亦屢獲肯定,在今年度「全國交通安全教育評鑑」中,大城國中及和仁國小分別榮獲國中組及國小組全國甲等的殊榮,這些榮耀亦有賴各位交通導護志工無私的付出及不求回報的協助。 
  彰化縣政府每年皆為志工投保意外保險及補助各校經費辦理志工專業成長活動,另外也規劃了國民中小學導護志工執勤知能研習及統一採購導護裝備配發各校,今日更安排相關研習課程,教導交通安全常識與法規、指導交通指揮手勢,增進導護志工專業知能,並邀請交通隊與志工雙向溝通,期能立即處理導護志工在協助學校導護執勤時所遇到的問題,提升志工執勤安全。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