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福興國中老舊校舍拆除重建第三期工程(行政大樓)動土典禮 魏縣長前往祈福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10/07
|
瀏覽人數: 86人
  彰化縣福興國中於今(7)日上午舉行老舊校舍拆除重建第三期工程動土奠基典禮,彰化縣長魏明谷與各機關代表共同與會,活動當天學校準備精彩表演,氣氛簡單隆重。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王惠美、縣議員陳秀寶、葉國雄、林聖哲、凃淑媚、福興鄉長粘禮淞、縣府教育處長林明裕、福興國中校長龔育明、家長會長梁清根以及各級學校代表等人與會。 
  魏縣長表示,縣府投資教育等於投資未來,以福興國中來說,對學校陸陸續續建置設施,包括第一到第三期的工程等等,總共約3億多元,希望學子能有好的學習環境。 
  魏縣長指出,縣府要打造綠能、文化及智慧的彰化縣,除了學校校舍的更新以外,也要打造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今年夜間龍舟獲得全國鄉親的回響,將來鹿港的觀光要以夜間作為主題,讓遊客能在夜間到鹿港一遊,縣府也開放鹿港、福興及秀水等地區的民宿申請,還有員林大排,從鹿港到員林,整個河岸要設置太陽能板,另外彰化外海也要建置風力發電機的機組,建置完成後還要成立彰化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將來彰化縣民用電就不用錢,這是彰化縣為同學規劃的未來願景。 
  福興國中校長龔育明表示,開工日期選在中秋之後,是因為在秋末動工,施作就不會遇到雨水期,基礎做好了,二樓、三樓的建造就比較順利。國中在地方的意義就是生命的延續、文化傳承與情感的凝聚以及希望之所在,第三期的行政大樓建置了資源班教室、龍舟練習空間、校史室與圖書室,圖書室在六日的時候會開放,讓福興地區的孩子們都能到這邊充實自己。 
  本次拆除的舊校舍於民國51年創校時興建,見證了福興地區莘莘學子成長,但歷經921地震後,校舍老舊龜裂且漏水嚴重,經耐震能力詳細評估結果未達耐震標準,為保障學子受教權及師生安全,在縣府極力爭取下,獲得補助經費7,138萬元,104年開始規劃設計,預定興建18間教室,教師辦公室、圖書室及資源班教室等,總經費7,138萬3,950元。此外,更於新建校舍屋頂設置龍舟練習空間,以解決學校長久以來校地幅員狹小無法提供正式練習場地的問題,未來校舍興建完成後,魏縣長期許福興國中可為彰化縣爭取龍舟比賽佳績。 
  教育為百年大計,均衡教育資源,全面提升教育品質,一直是縣府所重視,未來將逐年逐步改善縣內老舊校舍,均質提升彰化教育力,期許未來福興國中在縣府、學校、建築師與營造廠四方協力下,共同規劃打造未來教育願景,讓學生能夠快樂學習,老師能夠安心教學,以實踐教育的公平正義。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