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出席永靖國小良朋樓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動土奠基典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10/21
|
瀏覽人數: 159人
  彰化縣永靖國小自民國前14年創校以來,為地方造就無數優秀人才,但目前校舍使用至今已超過40年,經過校舍耐震詳細能力評估後為建議拆除,21日上午於永靖國小校內舉行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動土典禮,彰化縣長魏明谷與各機關代表共同與會,活動當天學校也準備精彩國樂及舞蹈團表演,氣氛簡單而隆重。 
  與會貴賓有縣議員葉麗娟、陳秋蓉、賴澤民、劉惠娟、張雪如、永靖鄉長詹木根、永靖鄉民代表副主席邱平舜、縣府教育處長林明裕、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協會理事長柯建麟、永靖國小校長胡慧嘉、前校長張埠塘、家長會長邱松園、欣祥營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羅大德、建築師姜樂靜、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陳慶浩、兆光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宏偉、各級民意代表、各級學校代表、地方仕紳與會。 
  魏縣長表示,彰化縣政府投資經費為永靖國小興建新校舍,期望將永靖國小打造成一所擁有優質學習環境的學校,縣府為了保障師生的生命健康,針對縣內耐震度不足的老舊教室加以規劃補強,並將營養午餐補助減半節省下來的經費,用於投資教育建設,同時對公共工程品質秉持「不包工程、不指定包商、不收回扣」的三不原則,讓師生能有一個安全的學習環境,畢竟生命無價,沒有安全就沒有教育。  
  魏縣長指出,縣府在縣內202所學校屋頂設置太陽能板,一年會有高達一億的回饋金回饋給學校使用,並打算在員大排河川兩岸建置太陽能板發電,未來,縣府將在彰化外海建置最少800座的大型風力發電機組,屆時縣民皆可享受比其他縣市更乾淨便宜的電力,為縣民創造財富,要將彰化縣建設成為一個綠能大縣,成就「綠能文化、智慧彰化」的願景。 
  永靖國小校長胡慧嘉表示,非常感謝彰化縣政府爭取補助經費來新建校園,預備新設校舍共有26間可供學生學習使用,未來將有更優質的校園環境,讓老師用心教學、學生快樂學習。 
  彰化縣政府及教育部共補助1億368萬1,900元,做為永靖國小校舍第一期校舍重建經費,新大樓為地上四層的鋼筋混凝土大樓,共核定補助26間教室,內含普通教室與辦公室,工期540日曆天,預計107年完工。 
  新校舍造型以苗木意象為構想,希望從「幼苗、成長、起飛」為出發點,透過層次性的建築物與永靖「苗木的故鄉」相呼應,展現出自然活潑型態的建築特色,未來校舍新建完成後可提供學習、活動及休憩場所,建置學習的環境與氛圍,並促進校園生活化。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