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顯「有愛無礙、無私奉獻」 105年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特殊教育表揚大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11/25
|
瀏覽人數: 88人
  彰化縣政府為宣揚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有愛無礙、無私奉獻」的精神,今(25)日在大葉大學隆重舉辦105年度特殊教育表揚大會,彰化縣副縣長陳善報代表縣長魏明谷與會,表揚「童畫心世界繪畫比賽前三名」、「特殊教育學生獎學金」、「身心障礙學生守護天使」、「資賦優異學生特殊表現」、「精進特殊教育教學品質作品獎」以及「國民教育階段特殊教育評鑑『身心障礙類』績優學校」等獲獎教師及學生。 
  與會貴賓還有大葉大學主秘侯雪娟、彰化縣校長協會理事長謝格倫以及各級學校校長、領獎師生等與會。 
  陳副縣長表示,教育一向是縣府列為重要的施政目標,尤其是身障同學們的學習需求,每個障礙類別需求不一樣,因此從事特殊教育人員非常辛苦,必須做到因材施教、客製化的教學規劃,讓每位同學都能獲得照顧,感謝教育人員的辛勞,也感謝家長的付出,讓小孩接受很好的學習。此次受表揚的有個人、學校團體、有協助同學的愛心天使,在此為所有受獎者致上最高敬意。 
  陳副縣長指出,透過這個表揚活動,彰顯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有愛無礙、無私奉獻」的精神,縣府將投入更多人力與物力,改善教育環境,讓各位身障者在求學過程中得到完善的照顧,這是政府的責任。 
  「教育」一直是彰化縣最重要的議題,深切期許全縣教育同仁能持續在教育前線崗位上無私奉獻,本著教育的熱忱並發揮專業知能。為使彰化縣教育與國際無縫接軌,並宣揚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所提倡「有愛無礙、無私奉獻」的精神,特別規劃一系列的特殊教育年度活動,包括「與國美館有約」的藝術饗宴、「電影同樂會」的生活體驗、「童畫心世界」得獎作品展,以及今日舉辦的「特殊教育表揚大會」,讓社會大眾深刻體認彰化縣重視特殊教育、營造無障礙環境、肯定特教團隊的奉獻與呵護身心障礙學生學習成長的用心與苦心,本次系列活動約1300多人參加。 
  今年各類表揚獎項中,獲得「特殊教育學生獎學金」得主之一的民生國小楊Ο翰同學雖然罹患肌肉萎縮症,日常行動因為肌肉控制能力而受限,但是他仍勤奮的學習,學業成績表現總為班級的前三名,下課時也常和同學們在遊戲場中活動,不因疾病而放棄自己,對於人生抱持正向積極和樂觀的態度,是名符其實的生命鬥士! 
  民生國小楊同學說,他不覺得自己和其他同學有不一樣,跌倒也可以自己爬起來,只是平常上下樓梯較費力,但老師和同學發現他有困難時,都會及時幫助他,因此很感謝同學與老師。 
  特教中心志工黃慧美女士榮獲「105年度身心障礙學生守護天使個人組」殊榮,黃女士也是身障生的家長,平日除了照顧自己的女兒,也走入社會奉獻己力,除了支援和仁國小志工隊之外,也擔任特教中心說故事團隊志工,生動活潑的形象深受學生喜愛!此外,還有許多默默付出的特教老師,設計了許多創新的教材與教具,豐富了孩子們的課程,像是北斗國小葉志偉老師為學習障礙的孩子,以該校吉祥物「步雷虎」為主題設計了認讀功能的教學軟體,聯興國小林慧茵老師及泰和國小賴珮如老師、胡書維老師、江欣儀老師自製「句子骰」來幫助語句表達困難的學生等等,處處可見特教老師們的用心。 
  「融合教育」是當今特殊教育的主流,目的在提供特殊需求學生適性發展、快樂學習的友善環境;縣府透過適性的鑑定與安置,整合民間資源,強化課程教學的調整與合作,打造無障礙環境,並提供相關配套措施,期許建立完善的特教支持與支援系統,整體提升彰化縣特殊教育的品質。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