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建校99週年大竹兒童歌仔戲劇團慈善公演-媽祖護海洋首場公演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12/01
|
瀏覽人數: 53人
  大竹國小日前在彰化演藝廳舉辦建校九十九週年,兒童歌仔戲年度公演,並邀請關懷合唱團、大竹兒童合唱團、大竹弦樂團參與演出。 
大竹國小歌仔戲劇團創立於2013年,成立至今已有三年的時光,從媽祖收妖、媽祖行三好、媽祖護樹、真假媽祖、媽祖護眾生等,即將在彰化演藝廳進行首場公演的媽祖護海洋,不僅在公共電視、大愛電視台播出,也在全國環保戲劇比賽獲得第一名。 
媽祖護海洋的劇本是由謝金色老師、陳盈菁老師撰寫,彰化歌仔戲劇團李靜芳老師亦長期至大竹國小指導小朋友歌仔戲演出。劇本內容以各種海洋生物幫媽祖慶生做為出發,結合了不同主題,綠蠵龜回鄉產卵,途中遇到海洋中的汙染物質,綠蠵龜無法呼吸;鯊魚被獵殺,魚翅被割下來,最大的罪魁禍首竟然是人類,在劇中媽祖教育人類要愛護海洋,告訴人類要「拒殺魚翅」、「拒買魚翅」、「拒食魚翅」。 
大竹國小校長柯文吉積極推動三好生命教育,劇本結合生活中的海洋生命教育議題再搭配本土語言融入劇本,藉由演出的過程,使學生更懂得愛護海洋,對環保也有更深層的體認。除了編劇演出,媽祖護海洋也有製作成閩南語繪本和錄音CD,成為本土語言最好的教材。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