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出席北斗國小119週年校慶暨運動場整建PU跑道落成啟用典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12/03
|
瀏覽人數: 106人
  彰化縣北斗國小運動場PU跑道在全體師生及社區民眾殷切關心和企盼下順利完工,3日上午校內舉行119週年校慶暨運動場整建PU跑道落成啟用禮,彰化縣長魏明谷、北斗國小校長林旻賜等人與會,與各機關代表、嘉賓及社區民眾一同為北斗國小新PU跑道啟用剪綵,魏縣長期望新PU跑道的落成,提供孩子以及附近居民一個更安全的運動空間。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洪宗熠、王惠美、彰化縣議員劉淑芳、江熊一楓、李浩誠、北斗鎮長楊麗香、北斗鎮民代表會主席王鍚瑩、前立法委員鄭汝芬、北斗鎮農會總幹事張桂連、北斗奠安宮主任委員陳在、北斗華嚴寺主任委員林三佑、信德慈善會理事長陳國展、北斗國小名譽會長詹素宜、家長會長王宜樺、輔導會長陳建安、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會聯合會前理事長林銘西、北斗國小前校長許木村及地方仕紳等人。 
  魏縣長表示,北斗國小算是彰化縣歷史悠久的5所學校之一,119年來培養許多地方優秀人才,很多校友在社會上各領域都有優秀表現,現場看到同學們活潑可愛,也看到許多貴賓一起慶祝北斗國小119歲生日快樂,這次除了慶祝北斗國小校慶之外,也包含PU跑道的落成典禮,彰化縣政府一直投資教育,在學校屋頂建置太陽能板,不只能賣電,也可藉此增加學校收入,以進行學校各項小額設備的更新改善。 
  PU跑道的落成啟用,作為北斗國小119週年校慶的生日禮物,可說是別具意義。北斗國小原有的紅土跑道,使用迄今約25年,每當跑道紅土鋪面乾燥時,易受風勢吹襲造成校園塵土飛揚,近年來氣候變遷、降雨量減少,校園塵土漫天飛揚的情景更為常見,嚴重影響師生教學活動、健康及鄰近住家生活品質。為改善運動環境,彰化縣政府補助該校運動場整建工程經費計新臺幣380萬元,PU跑道的完工,不僅嘉惠師生體育教學使用,亦提供社區居民優質的運動休閒場所,吸引社區民眾培養規律運動習慣,享受運動歡樂,創造健康生活。 
  「優良的教育寓於優美的環境」,北斗國小運動場整建規劃設計與施作,兼具了環保、綠能、簡約及美學的理念,縮減原有2道跑道以減少PU材質使用量,並於該區域種植草坪,增加綠覆率。PU跑道採紅、綠、藍三色鋪設,搭配跑道西側小山丘庭園造景及東側環繞校園通道等周邊景觀,讓校園更活潑,營造校園空間美學概念。 
  藉由北斗國小安排班級學生創意活力造型進場秀,由各年級選定全中運一個單項競賽來妝扮,並以立體造型進場,為106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在彰化做宣傳。彰化縣政府承辦106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訂於106年4月22日至27日共6天舉行運動賽會,邀請全國中等學校頂尖的運動選手到彰化參加比賽,競豔彰化。 
  彰化縣政府非常重視學生體育教學設備需求,致力改善中小學運動及體育設施,提供學校師生及民眾優質舒適的運動環境,期許所有師生及民眾都能樂在運動,並提升全民運動風氣,達成「運動333,健康999」的目標。日後彰化縣政府也將持續挹注經費於教育投資,增加教育建設、改善教學設施及校園環境經費,讓學校師生、家長及社區民眾擁有更好的學習與運動休閒環境與設施。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