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優質就近入學 彰化區106學年度免試入學國、私立高中職各班增收2名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12/08
|
瀏覽人數: 53人
  為讓彰化學子享有多元選擇,達到適性發展、就近入學的優質條件,彰化縣政府除了在十二年國教各項相關專案會議及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提案,也多次專案行文至教育部,爭取106學年度維持增加國、私立高中職招生名額,並於12月2日獲教育部核准彰化區國、私立高中職各班增收2名約增加486名,以及五專納入免試分發236名,再加上之前縣府核准本縣縣立高中增額每班2名及縣立和美高中增加一班,分區免試入學(一般生)招生名額約可達1萬3,056名。 
  104學年彰化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招生數明顯不足,每人僅獲得0.92個免試入學機會,為避免重蹈覆轍,彰化縣政府經多方爭取反映,同時魏縣長以信箋向教育部長表達本案對彰化的學子之重要性後,獲教育部核准105學年度彰化區國、私立高中職各班增收2名,分發結果總錄取率99.3%,為全國最高,這次再獲得教育部核准增收,使106學年度本縣每個學生可獲得1.16個升學機會,就學機會率較去年更高。 
  除上述招生名額外,另有外加名額身心障礙與原住民452名、直升572名(五所縣立高中及私立精誠高中、文興高中)、特色招生924名(彰師附工266名、崇實高工19名、彰化高商38名、彰化藝術高中30名、大慶商工48名以及其他包括藝才班、體育班及科學班等名額)、技優甄選318名、實用技能812名、獨立招生學校144名,免試入學招生名額總數約1萬6,278名。 
  彰化縣各高中職在師資、設備、環境、校風均有優質水準,學校的用心經營更在學生的表現上開花結果,除了升學成績斐然,畢業生能進入理想大學科系就讀外,學生屢屢在各項競賽大放異彩;如彰化高中勇奪HBL冠軍,彰化女中榮獲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第1名,精誠中學奪得國際物理及化學奧林匹亞競賽金牌,成功高中在全國能源科技創意實作競賽得名,彰師附工、彰化高商、崇實高工、秀水高工、員林家商等校的選手更是全國性技藝競賽的常勝軍,多次囊括前三名佳績。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