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中圖書館2016國際高中青年領袖會議Walk for Water為非洲建水庫徒步募款 彰化魏縣長愛無國界拋磚引玉捐贈十萬元 呼籲民眾共同響應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12/08
|
瀏覽人數: 47人
  為呼籲重視世界水資源問題,並為非洲史瓦濟蘭籌建第二座水庫募款,今年的馬拉拉獎獲獎人、彰化高中等30名學生在彰化徒步進行Walk for Water為非洲建水庫徒步募款活動,8日上午在縣府一樓視聽簡報室舉行「彰化高中圖書館2016第十一屆國際高中青年領袖會議-Walk for Water為非洲建水庫徒步募款活動行前記者會」,會中由彰化縣長魏明谷捐贈十萬元,並由彰化非洲之心理事長陳偉斌代表接受,魏縣長呼籲大家共同響應,一同為非洲用水問題盡一份心力。 
  與會貴賓有縣府社會處長黃淑娟、國立彰化高中圖書館主任呂興忠、老師胡彩蓮及學生,以及來自印尼峇里島的美樂蒂、來自巴基斯坦的哈桑、希琳等三位馬拉拉獎獲獎人與會。 
  魏縣長表示,彰化高中圖書館連續11年舉辦國際高中青年領袖會議,除了會議,也會發表論文或是心得,並從2011年開始行腳募款,共同為非洲史瓦濟蘭止困。史瓦濟蘭是一個相對貧困的國家,缺乏水源種植農作物,而且也缺乏民生用水,飲食衛生也比較不好,去年與今年縣府都拋磚引玉各捐贈十萬元,共同為他們籌建第二座水庫。 
  魏縣長指出,馬拉拉獎得獎人是關懷弱勢、國家社會的青年,有些人發起拒買不人道飼養雞蛋,或是「停用塑膠袋」運動,這些年輕人關懷弱勢,擁有世界觀,令人相當高興,希望台灣的年輕人也可以向這些青年學習,關心國家與社會議題,彰化縣政府對於政策採取開放的態度,年輕人可以提供建言,讓縣府施政更符合年輕一代的想法與希望。 
  馬拉拉獎得主美樂蒂透過翻譯表示,她很高興來到彰化,這是一個很漂亮的城市。Walk for Water為非洲建水庫徒步募款活動非常激勵人心,具有力量,很高興這個活動得到很大的迴響,也感謝彰化魏縣長的資助,讓大家可以做更多事。年輕人是有力量的,年輕人可以改變世界,她鼓勵年輕人用自己的力量改變世界。 
  馬拉拉獎得主希琳透過翻譯說,期望大家勇敢走出去,付出努力、做出行動,也感謝大家付出愛心支持活動,希望這世界上能有更多有愛心的人。 
  今年馬拉拉獎獲獎人的事蹟,都令人非常感動。敘利亞難民17歲卡蒂雅,以影像記錄難民生活,鼓舞難民希望。巴基斯坦17歲哈桑與15歲希琳兄妹成立街頭學校,照顧失學街童。英國16歲露西,發起連署拒買不人道飼養雞蛋,獲得英國最大超市,答應在2025年起,不再販售籠飼雞蛋。印尼峇里島美樂蒂與伊莎貝爾姊妹,15歲與14歲,發起「停用塑膠袋」運動,說服峇里島政府承諾2018年前實現「峇里島無垃圾袋」政策。 
  來自全球的馬拉拉獲獎年輕人,日前才獲得副總統陳建仁於總統府召見表揚,這次換上輕便的衣服,繞行彰化市區,開始為非洲蓋水庫行腳募款。這是個青年改變世界的時代,所有希望未來世界能夠更美好更幸福的年輕人,都應該站出來,一起參與青年改變世界的徒步募款蓋水庫活動,響應彰化高中圖書館「以行動完成閱讀」,為世界日益嚴重的水資源問題貢獻心力。 
  彰化高中圖書館推廣「行動閱讀」舉辦國際高中青年領袖會議,今年邁入第11年,會議除了發表年度論文,分組討論外,從2011年開始,每年徒步行腳100公里,為非洲史瓦濟蘭籌建一座蓄水量7億公升的飲水灌溉水庫。國際行腳募款活動已經連續舉辦四年,募得500萬元,第一座水庫於2014年底完成,今年將持續行腳募款,為史瓦濟蘭籌建第二座水庫,將可造福非洲無數貧困饑民。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