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立青少年管弦樂團&彰化縣立兒童弦樂團」 愛在彰化.冬季音樂會 魏縣長與會聆聽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12/18
|
瀏覽人數: 52人
  彰化縣政府所屬「彰化縣立青少年管弦樂團」暨「彰化縣立兒童弦樂團」18日下午在彰化演藝廳舉辦「愛在彰化.冬季音樂會」,這是兩樂團的年度演奏會,是一場兼容並蓄,跨足多元之音的音樂饗宴,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聆聽,魏縣長希望用溫暖的琴聲,在這個冬季帶給縣民喜悅與感動,並透過音樂告訴樂迷無數深刻的情感與故事,獻上古典雋永的動人旋律,是縣府給縣民最好的歲末禮物。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黃秀芳、洪宗熠、縣府教育處長林明裕、南郭國小校長馮幼中、彰化縣立青少年管弦樂團指揮李瑄、彰化縣立兒童弦樂團指揮廖育萱、臺中教育大學教授許智惠、彰化縣文化局秘書林靖文、王功國小校長謝格倫、鹿鳴國中校長李錦仁、新民國小校長鄧仕文、精誠中學家長會長吳明哲、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及許多喜愛音樂的民眾前往聆聽。 
  魏縣長表示,這次是「彰化縣立青少年管弦樂團」暨「彰化縣立兒童弦樂團」歲末年終音樂會成果發表,團員們在今年曾出國進行國外友好交流與表演,這次成果發表演出的曲目都是世界名曲,感謝老師、指揮以及所有團員平時辛苦的演練,讓大家能欣賞到這場音樂饗宴。 
  「愛在彰化.冬季音樂會」有青少年管弦樂團的演奏,包括薩拉沙泰的《流浪者之歌》充滿了吉普賽民謠風格,迴腸盪氣的曲風,讓人沉醉在琴音中。葛利格的《皮爾金第一組曲》曲式結構豐富,音調色彩多端。洋溢無比生命力。比才的《卡門組曲》是比才的最後一部歌劇,也是當今世界上演出率最高的一部歌劇。 
  兒童弦樂團則是演出莫札特《G大調小夜曲》又被稱作《弦樂小夜曲》。曲風明快、優雅,行雲流水,讓人深深為之折服。莫利科內《賈布利耶的雙簧管》也是耳熟能詳的電影《教會》配樂,並獲得金球獎的最佳原創配樂。精挑細選的曲目,奏出縈繞不絕之美。這次最特別的演出是客席指揮許智惠教授首度與樂團合作演出、李瑄教授的小提琴獨奏及孫韻涵博士的大提琴獨奏,值得大家細細品味。 
  為了宣傳彰化縣弦樂教育成效,擴展國際表演舞台,培養團員更優質的音樂素養,彰化縣立青少年管弦樂團,104年10月曾受邀至香港及澳門進行音樂文化交流,彰化縣立兒童弦樂團在103年7、8月曾赴日本東京華僑學校演出及到上海與長寧區少年宮交流,在今(105)年6月也赴沖繩中城村立南小學校交流。對專業的樂團而言,結合不一樣的元素,反而可以激發出更好的靈感,對同樣的協奏曲,或其他的曠世傑作做出不一樣的詮釋。此次和中城南小、津霸小樂團之銅管樂團交流,呈現更為不一樣的豐富之演出。為了讓縣民能接受音樂的美妙,縣府一直不斷努力堅持,希望發掘更多有音樂才情的學生,也希望每場音樂會都能充盈人心、洋溢喜悅並積蘊美感,同時也能感受到生命中最美的時刻,透過音樂探索自己的生命課題。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