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三潭國小六十周年校慶暨PU跑道啟用典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6/12/24
|
瀏覽人數: 79人
彰化縣三潭國小運動場PU跑道在全體師生及社區民眾殷切關心和企盼下順利完工,24日上午舉行六十周年校慶暨PU跑道啟用典禮,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三潭國小蕭明輝校長出席,各機關代表、嘉賓及社區民眾一同共襄盛舉參與啟用典禮。魏縣長除了祝福三潭國小生日快樂外,也期望新PU跑道的啟用,能夠提供孩子以及附近居民舒適、優質的運動環境。 
與會貴賓有立法委員陳素月、彰化縣議員許書維、劉景滄、蕭淑芬、蕭如意、田中鎮長謝文賢、三潭國小家長會長王成文、各級民意代表、校友、學生家長與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魏縣長表示,很高興參加三潭國小60周年校慶及PU跑道啟用典禮,學生熱情且歡欣鼓舞的參加校慶及運動賽事,全新校門口搭配用心彩繪,讓國小愈來愈活潑亮麗,而嶄新的PU跑道建置完成,不僅讓在校學生有很好運動場域、舒展筋骨,更能夠提供給社區鄉親使用;縣府積極推廣在校園種電,並將售電回饋金全數回饋給學校,此外,也與台灣微軟公司簽訂「雲端科技教育」合作備忘錄,要來推動資訊教育,建立未來學校,讓教育與現代科技結合,打造「綠能文化、智慧彰化」的願景。 
魏縣長指出,學校的進步歸功於各界支持,更感謝校長用心領導、老師努力教學,讓學生有良好的學習環境用心學習;三潭國小自民國45年創校至今已屆一甲子,60年來培養許多地方優秀人才,許多校友在企業界事業有成,也有在學術界有輝煌成就,不同領域都有傑出表現,期勉學子向這些校友老學長看齊,用心學習,將來在自我專屬領域上發光發熱。 
三潭國小運動場PU跑道,使用迄今已逾10年,跑道表層出現龜裂破損及樹根竄生等情形,影響師生及民眾運動安全。另外,學校籃球場、司令台、校門通道地坪等校園設施及環境,亦急需改善。彰化縣政府為改善學校教學環境,105年度補助學校運動場PU跑道整建、籃球場整建、司令台彩繪、校門通道地坪及校門拉皮經費計新臺幣545萬元。PU跑道及籃球場的完工,不僅嘉惠師生體育教學使用,亦提供社區居民優質的運動休閒場所,吸引社區民眾培養規律運動習慣;此外,司令台的彩繪、校門通道地坪及校門拉皮的修繕,增進校園美觀及安全。 
PU跑道的啟用,搭配六十周年校慶系列活動,包括校友回娘家、校園藝覽、師生高鐵寫生、親師音樂會、學生美展、迷你馬拉松路跑、校慶園遊會及社區音樂會等活動,熱鬧非凡。活動中也由魏縣長表揚三潭國小數位傑出校友,有來自知名企業界的總裁、學術界聞名的學者教授、更有熱心興學的校友。 
教育是百年大計,投資教育就是投資彰化縣的未來,彰化縣政府極力重視學生體育教學設備需求,致力改善中小學運動及體育設施,提供學校師生及民眾優質舒適的運動環境,期許所有師生及民眾皆能樂在運動、活的健康,提升全民運動風氣,培養規律運動人口,達成健康城市之目標。日後彰化縣政府仍會持續挹注經費於教育投資,增加教育建設、改善教學設施及校園環境經費,讓學校師生、家長及社區民眾擁有更好的學習與運動休閒環境與設施。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