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出席成功高中多功能活動中心新建工程動土典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1/06
|
瀏覽人數: 155人
  彰化縣立成功高中為縣內第三所完全中學,雖然腹地八甲,但苦於無大型場館供學子在寒冬與炎夏遮風避雨,畢業典禮於帳棚下舉行是畢業校友們特殊的共同記憶。在彰化縣政府積極爭取下,由教育部補助4,500萬元,縣府補助4,500萬元協助成功高中新建多功能活動中心,並於6日上午在成功高中校內舉行多功能活動中心新建工程動土典禮,彰化縣長魏明谷與各機關代表與會,學校準備祥獅獻瑞、音樂表演等活動,典禮簡單而隆重。 
  與會貴賓有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立法委員洪宗熠、陳素月、前立法委員鄭汝芬、彰化縣議員李清木、歐陽蓁珠、陳重嘉、陳文漢、張春洋、溪湖鎮長楊福建、溪湖鎮農會總幹事陳嘉修、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協會理事長柯建麟、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會聯合會理事長張文相、中州科技大學副校長張基郁、成功高中校長許偉志、創校校長陳清發、前校長吳錫勳、家長會長石志方、輔導會長吳彰紘、榮譽會長藍如華、楊文義、連信營造股份有限公司經理林家維、建築師李明利、各級民意代表、各級學校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魏縣長表示,成功高中多功能活動中心的動土令人相當高興,活動中心的工程經費總共9,000萬元,教育部和縣府各補助一半的經費,將來在這裡可以舉辦很多的運動賽事和研習活動,也可以舉辦藝文活動,不僅讓同學展現青春強健的體魄,也能發揮各種才藝,縣府會繼續努力,為成功高中爭取圖書館資訊大樓,希望讓硬體設備更加齊全,成功高中在南彰化是一所優質的學校,培養許多人才,可以說是文風鼎盛、人文薈萃的校園,學校不斷成長、硬體設備也陸續建置,師長用心,同學也都很傑出,相信畢業後都是傑出的校友,也能對社會有所貢獻。 
  立法委員洪宗熠表示,感謝各界對成功高中的關心,活動中心已經爭取很多年,今天終於舉行動土典禮,希望能夠給成功高中的學生最好的活動中心,魏縣長上任之後,縣內陸續興建新的教育設施,要給彰化縣的學生最優質的學習環境,未來他也會和陳素月委員繼續在中央為彰化大力爭取教育的經費。 
  立法委員陳素月表示,成功高中是一所環境優美的學校,在歷任校長與老師的努力下奠定良好的學習風氣,很高興看到多功能活動中心的動土典禮,期待工程順利完工,讓學生能有很好的學習與活動的場域,也感謝魏縣長對教育的支持,這兩年來陸續改建補強縣內的老舊校舍,顯現縣府對教育的用心和重視。 
  前立委鄭汝芬表示,感謝歷任校長為多功能活動中心付出的努力,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霖知道溪湖國中有一個很棒的籃球隊,希望這些同學將來都可以就近練習,因為溪湖國中就在成功高中旁邊,非常的近,希望完工之後能提供同學一個很好的設備與環境。 
  楊鎮長表示,很高興看到多功能活動中心即將動土,這幾年來,學校有許多需要改進的硬、軟體設備,自魏縣長上任後,實施營養午餐精進方案,將節省下來的經費用於規劃補強縣內老舊校舍,尤其這座多功能活動中心更是各界所殷殷期盼的,希望這座活動中心能夠帶給學生很大的幫助。 
  成功高中校長許偉志指出,多功能活動中心的動土代表成功高中將進入一個新的里程碑,未來不單是全校師生的大型活動、藝文表演、球類競賽,也提供溪湖鄉親一個大型的聚會場所,這是全校師生與民眾期待已久的,此外,成功高中的門禁安全、校園電子圍籬、才藝班的合奏室等等工程都陸續完工中,在縣府的協助之下,更將於106學年度成立高中部音樂班,並繼續重建規劃圖書館,最後引用陳之藩的文章表示,要感謝的人太多,就「謝天」。 
  本案工程經費9,000萬元,工期420日曆天,預計107年完工。新建多功能活動中心室內球場挑高12.4公尺,長跨距、無落柱空間,結構以鋼構造為主,導入綠建築觀念,創造採光充足自然通風的室內空間,估計可容納1,500人,是縣內少見的大型場館。 
  新場館造型以『溪』與『湖』構想,設計如蛋形的雛形,暗喻成功高中是孕育人才的優質搖籃,場館兩側利用凹凸的立面設計,視覺上自然呈現如鋼琴的琴鍵,呼應成功高中以真、善、美為校訓的教育宗旨培育學子,富教育意義又兼具時尚的外型,未來將是溪湖鎮的新地標。 
  魏縣長對教育所投注的心力,從校園食安管理全國第一、校園電子圍籬普及率全國第一、科展全國第一等,足見政績,以建立「多元適性優質教育」為教育願景,成功高中擁有一座多功能活動中心,除提供多元適性教育之展演平台,也造福學子與地方鄉親。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