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21世界母語日展演活動,2月21日在好修國小盛大舉辦!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2/18
|
瀏覽人數: 55人
  彰化縣政府長期推動本土語言,強調多元文化價值,每年配合2月21日世界母語日舉辦相關展演活動。彰化縣「221世界母語日展演」今年於2月21日在埔鹽鄉好修國小舉辦,邀請學校與社區團體共同參與這次的盛會。  
  表演節目內容融合閩、客、原不同族群文化元素,將母語融入生活中,提供學生母語表演的舞台。教育處長鄧進權代表縣府頒獎給105年度通過本土語言(閩、客、原)能力認證之71位學生;彰化縣平日積極鼓勵學生參加本土語言能力認證,並利用暑假開設國中小閩南語認證班,加強學生語言能力。去年彰化縣有42位學生通過閩南語能力認證,17位通過客語能力認證,及12位通過原住民族語能力認證,成績斐然。 
  此次展演活動同時進行彰化縣閩南語App教學應用軟體發表,App教學應用軟體發展計畫為105年首創,由彰化縣學籍成績處理小組及本土語言輔導團員共同開發,蒐集各出版社各年級閩南語課本,閩南語App包含國小閩南語基本詞1,000詞,目前已上架至PLAY商店,為創新之本土語言學習教材。 
  母語是祖先一代一代傳承下來的語言,包含了一個族群的文化和習俗。希望我們的本土語言教育能夠與生活結合,從我們的社區、歷史、自然環境、產業及在地民俗等做起,讓本土語言教育能與在地文化結合,讓大家「愛彰化,講母語」,展現彰化縣豐富開闊的多元本土文化。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