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6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全中運聖火縣內傳遞 員林各界喜迎聖火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4/19
|
瀏覽人數: 58人
106年全中運聖火4月19日早上8點於溪州鄉公所廣場歡喜起跑後,中午順利來到員林市。彰化縣政府秘書長亦是106全中運執委會秘書長賴振溝特別到員林市公所廣場致意,並與現場來賓等人敲鑼打鼓共同迎接聖火。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賴澤民、游振雄、曹嘉豪、員林市長張錦昆、員林市民代表會主席林錦泉、副主席張國良及多位代表與地方仕紳等。 
賴秘書長表示,聖火早上從溪州鄉公所出發,感謝辛苦的聖火隊、志工、義消義警等共同參與盛會,也感謝員林市公所承辦迎接聖火儀式;彰化縣在民國74年曾舉辦台灣區運動會,第二次是在民國100年舉辦全國運動會,今(106)年年舉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是彰化縣第三次舉辦全國性的比賽,期許透過舉辦賽事活動的機會,打響彰化的名聲。 
賴秘書長指出,縣府將於4月21日在彰化縣立體育館舉辦縣民暨聖火之夜,邀請在地知名藝人進行表演,免費參加,4月22日將在彰化縣立體育館舉行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開幕典禮,歡迎鄉親好朋友前往參加,為選手加油。 
員林市長張錦昆表示,此次全中運,其中3項在員林市運動公園舉行,員林市「花名」在外,繼蜀葵花季之後,全中運期間剛好又逢桐花祭,且桐花祭藤山步道就在員林運動公園旁,希望藉由全中運盛會,讓全國喜歡運動的民眾來到彰化,瞭解彰化的風土民情,提升文化觀光、活絡地方產業經濟,更歡迎全國民眾前來員林市旅遊,並預祝全中運活動順利圓滿成功。 
彰化縣很榮幸能繼100年全運後,再度承辦全國性的體育盛事,與全運會不同的是,全運會是屬社會體育,而全中運屬學生體育,涉及學生升學,競爭激烈完全不輸給全運會。而比賽期間員林市恰好為桐花祭時期,結合地方觀光文化盛會,正是以運動行銷彰化、推展員林市的好時機。 
今年全中運共有1萬5千名選手(含隊職員、資格賽選手)齊聚彰化,創歷年新高,將角逐17種類19科目運動項目,於4月19日跆拳道已於大葉大學開賽,而「網球」4月22日至26日在員林運動公園、「空手道」4月23日至26日在崇實高工,配合賽事期間縣府特舉辦規劃「趣遊全中運‧摸彩送好禮」,獎品豐富,歡迎鄉親遊彰化看賽事、集戳章摸好禮,共同來為選手加油打氣! 
21日晚間聖火回到彰化市,為迎接聖火歸來,特舉辦聖火暨縣民之夜,由超強卡司謝忻、黃鐙輝主持,並邀請玖壹壹、卓文萱、陳雷蒞縣「競艷歡唱」,免票入場,歡迎縣民一同共襄盛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