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全中運聖火回彰化市 魏縣長率領一級主管喜迎聖火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4/21
|
瀏覽人數: 58人
  日前全中運聖火隊從八卦山起跑後,在眾人的祝福下,21日聖火隊圓滿順利回到彰化市,彰化縣長魏明谷於20日上午依序前往福興鄉公所、鹿港鎮公所、線西鄉公所、伸港鄉公所及和美鎮公所等地迎接聖火,隨後魏縣長率領縣府一級主管及大會吉祥物在彰化市公所廣場喜迎聖火,與現場來賓等人共同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在彰化市公所現場與會貴賓有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彰化縣議員林世賢、黃玉芬、彰化市長邱建富、縣府教育處長鄧進權、財政處長王乾勇、城市暨發展觀光處長田飛鵬、行政處長詹娟娟、新聞處長林德宇、彰化縣警察局長楊崇德、消防局長李永福、彰化縣立彰化藝術高中校長魏清山、各級民意代表、各級學校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另於福興鄉公所、鹿港鎮公所、線西鄉公所、伸港鄉公所及和美鎮公所等現場由彰化縣議員賴清美、林庚壬、蕭文雄及福興鄉長粘禮淞、線西鄉長黃浚豪、伸港鄉長曾煥彰、和美鎮長阮厚爵、鹿港鎮公所主任秘書林威任等鄉鎮長代表等人與會。  
  魏縣長表示,縣府團隊籌備一年的106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在縣民引頸期盼下將於21日晚上隆重登場。自4月7日到18日聖火傳遞已繞行全國各地,聖火19日起於彰化縣內26個鄉鎮市巡迴,21日晚上將抵達彰化縣體育館,點亮聖火暨縣民之夜。晚會邀請到玖壹壹、卓文萱、陳雷等知名藝人與歌手與大家同樂,歡迎來自全國1萬5千多位運動好手與教練前來彰化,共同迎接4月22日起為期6天全中運盛會開幕。 
  魏縣長指出,縣府爭取106年的全中運主辦權,最主要透過全國性運動會來做城市行銷,讓彰化縣持續發光發亮,並藉此爭取縣內運動設施改善,提升彰化縣運動體育,促進在地觀光,活動期間有許多人來彰化旅遊消費,運動產業的商機不可限量。感謝這次活動志工投入與付出,此次總計近4000位志工協助全中運賽事的進行,也感謝各鄉鎮市民眾如此熱情迎接聖火,展現彰化縣民的活力。 
  魏縣長進一步指出,縣府建構「綠能文化、智慧彰化」的目標,為下一代打下建設的基礎,將彰化外海的風變成電、陽光日照也變成電,縣府積極招商引進投資,綠能總投資金額超過兆元,可見彰化外海風力發電極具潛力。 
  邱市長表示,魏縣長積極爭取106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在彰化,4月22到27日彰化縣將以非常歡喜的心情,迎接來自全國的貴賓,彰化市公所除了配合聖火的傳遞以外,香客大樓也配合提供運動選手使用,在這段期間也將注意環境清潔衛生,所有團隊將全力以赴,祝福這次全中運圓滿成功。 
  為期6天的106年全中運即將於4月22日正式風光登場!今年以「競艷彰化」為大會活動主題,主辦單位彰化縣政府精心策劃開幕典禮,結合舞蹈、音樂與特效,引領大家感受彰化歷史人文風情,透過舞者曼妙的帶動,充分展現彰化縣的活力熱情,結合賽會訴說彰化縣整體發展願景、希望與榮光。  
  本次全中運共有17種類19科目運動項目,其中「田徑」、「游泳」、「羽球」、「軟網」、「角力」、「柔道」、「射箭」、「韻律體操」及「競技體操」都位在彰化市區,為所有鄉鎮市中舉辦項目最多,另因為賽程因素,「軟網」及「射箭」已於今天正式比賽。 
  主辦單位呼籲明(22)日彰化市將湧入大量外縣市選手,縣立體育場館全區交通管制,欲參加全中運開幕典禮民眾請提早15:30入場,並儘量以機(踏)車或搭乘接駁專車前往。 
詳情請洽106年全中運官網:http://106sport.chc.edu.tw/Modules/Home/index.asp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