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6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聖火暨縣民之夜 喜迎聖火 彰化競艷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4/21
|
瀏覽人數: 72人
  為迎接聖火歸來以及歡迎全國各中等學校運動好手蒞臨彰化同台競技,彰化縣政府於21日晚間在彰化縣立體育館舉辦「聖火暨縣民之夜」,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魏縣長歡迎鄉親以及來自全國各縣市的頂尖運動好手一起觀賞精彩的節目,也祝福選手都能夠突破自我,在比賽中取得好成績。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立法委員黃秀芳、彰化縣議員賴岸璋、林世賢、黃玉芬、李清木、彰化縣政府秘書長賴振溝、代理機要秘書陳金哲、教育處長鄧進權、新聞處長林德宇、財政處長王乾勇、勞工處長吳蘭梅、地政處長劉坤松、行政處長詹娟娟、法制處長黃耀南、人事處長張正一、民政處長杜國忠、彰化縣環保局長江培根、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彰化縣消防局長李永福、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魏縣長表示,彰化縣政府為舉辦106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籌備了將近一年的時間,這次聖火傳遞為期15天,歷經全國21個縣市,最後一天來到彰化市,晚上則在彰化縣立體育館舉辦聖火暨縣民之夜,邀請縣籍歌手玖壹壹、陳雷、卓文萱共同參與縣民之夜的盛宴,藉此迎接全國1萬5千多位運動選手及教練。 
  魏縣長指出,彰化縣政府希望藉由運動賽事的舉辦,行銷鹿港古都小鎮以及彰化縣遠近馳名的小吃,如肉圓、爌肉飯、貓鼠麵、蚵仔煎、蝦猴等,此外,彰化縣的花卉也是全國知名,尤其是園藝造景的技術,期許藉此行銷產業,並改善所有運動場館的設施,提升彰化縣的運動水準,並栽培運動人才,落實全民運動,讓彰化縣成為一個健康且長壽的縣。 
  魏縣長進一步表示,彰化縣縣民已經準備好了,要以快樂、有人情味、而且熱情的來招待全國運動好手、教練與家長們,讓他們感受彰化縣民的熱情,而為解決選手的交通與住宿問題,縣府透過社團或個人有安排一些接待的家庭,以讓選手們可以寄宿,展現彰化縣民的親和力與人情味。  
  魏縣長進一步指出,彰化縣政府運用彰化風場的優勢,發展離岸風力發電,期許將海上的風轉變成電,而彰化同樣擁有日照的優勢,也要將陽光轉變成電,打造彰化成為「風光大縣」。這次聖火傳遞就是使用綠能的概念來傳遞聖火,希望打造彰化縣成為「綠能文化 智慧彰化」的好地方。 
  「聖火暨縣民之夜」活動規劃「序幕表演」、「聖火交接」與「競豔歡唱」三大主軸,由謝忻與黃鐙輝擔綱主持,邀請到玖壹壹、卓文萱和陳雷等知名藝人演出。另外,序幕表演動員彰化藝術高中、彰安國中、大同國中學生協力演出「綠能智慧•福臨半線」、「源繫八堡•二水圳情」及「鹿港采風•喜鬧慶典」等三幕,提前揭露開幕表演部分舞碼,讓選手與縣民先一睹為快,並展現彰化開創綠能大縣之企圖、歷史傳襲的人文美粹。 
  全中運聖火4月7日自八卦山大佛風景區點燃起跑後共行經全國21縣巿與彰化縣境26鄉鎮巿,在為期15天傳遞後,聖火於21日晚上復歸彰化市,並在「聖火暨縣民之夜」中由聖火手將聖火交接於魏縣長,為全中運揭起高潮之序曲。 
  除了參與「聖火暨縣民之夜」,選手及民眾也可依地緣之便規劃遊賞彰化行程。彰化幅員遼闊,不論是北彰:大佛風景區、八卦山天空步道、扇形車庫、鹿港小鎮(九曲巷、摸乳巷、十宜樓、古蹟廟宇);亦或南彰:王功漁火碼碩、田尾公路花園、溪州公園、二水觀光自行車道皆是遊賞首選,提供慢活、美食及人文層次的多重體驗。 
  106年全中運開幕典禮將於22日下午在彰化縣立體育館舉行,歡迎鄉親共同前來,一起展現彰化陽光、熱情、愛好運動的縣民精神,並為全中運圓滿成功共同集氣加油。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