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一鄉鎮市一樂齡 ~ 和美鎮樂齡學習中心揭牌啟用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5/19
|
瀏覽人數: 92人
  為了讓社區老年人享有溫馨、健康、快樂的學習環境,彰化縣政府配合教育部高齡教育政策,在各鄉鎮設置設置「樂齡學習中心」,並以「在地學習」、「專業輔導」、「創新多元」及「世代融合」為推動高齡教育的主軸策略,期待社區能發揮資源整合的能力,營造在地生活的「好所在」,讓社區老年人「快樂學習、忘記年齡」。和美鎮樂齡學習中心由彰化縣和美鎮南佃社區發展協會承辦,今(19)日上午在和美鎮南佃里集會所舉行揭牌儀式,彰化縣政府機要秘書陳金哲代表縣長魏明谷與會,與地方士紳一同揭牌並慶賀樂齡學習中心開始啟用運作,陳機要秘書也鼓勵在地長輩加入社區學習行列,讓退休生活更加充實,也帶動和美地區高齡長者的學習風氣。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林宗翰、蕭文雄、和美鎮長阮厚爵、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等人。 
  台灣已逐步邁入高齡社會,預估在2026年,我國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將到達20.6%,教育部為了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自97年開始推動各縣市設置樂齡學習中心,並期望各縣市能達到一鄉鎮市一樂齡的目標。彰化縣政府有鑒於此,希望在高齡人口逐年增加的同時,能提供老人有意義的教育學習活動,積極設置完整的社區終身學習中心,97年度起開始設置樂齡學習中心,至今(106)年度在26鄉鎮市均完成設置,已達成一鄉鎮市一樂齡的目標。 
  彰化縣為農業大縣,65歲老年人口占全縣人口數14.42%,約有18萬5,312人,魏縣長相當重視及關心年長者,老人福利有補助65歲以上符合資格的長者裝置假牙,老人乘車補助也從過去每人每月300元,提高補助長者及身障者免費搭乘公車每人每月1000元,重陽敬老禮金也從1,000元提高到2,000元,同時積極辦理長青學苑、長照中心、樂齡學習中心等,營造本縣為高齡友善城市,讓彰化成為長壽大縣。 
  今天和美鎮樂齡學習中心的揭牌,意義非凡,之後大城鄉、田尾鄉、彰化市(第2樂齡)、竹塘鄉、鹿港鎮等5個鄉鎮市也將陸續揭牌運作,代表彰化縣樂齡教育已全面普及,期許更多長輩走出家庭到社區學習,建立一個尊嚴、活力的高齡社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