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童言童語說童話」幼兒說故事比賽 魏縣長期勉從小培養小朋友讀書的興趣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5/20
|
瀏覽人數: 70人
  為讓學齡前幼童培養並建立主動閱讀的好習慣及提升語言表達能力,彰化縣政府於20日上午在和美鎮和美國小舉行「童言童語說童話」幼兒說故事比賽,總計有59位幼兒代表熱情參與,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勉勵並表揚獲獎小朋友,魏縣長期望藉由活動讓幼兒園小朋友,透過說故事的歷程,培養他們在聽、說、讀等各方面的能力,落實教育從小扎根。 
  魏縣長表示,小朋友是彰化縣的希望與未來,為讓小朋友早一點有自我表達的能力,縣府舉辦「童言童語說童話」幼兒說故事比賽,希望小朋友從小開始培養聽故事、說故事的能力,提升小朋友對讀書的興趣,讓小朋友在未來的求學過程中,都能名列前茅、出類拔萃。 
  培養幼兒從小養成閱讀的習慣,可以幫助他們日後在課業的學習成效加速,並且提升幼兒的聽力、語言能力,所以,老師或爸媽可以拿著故事書讀給幼兒聽,讓孩子開始有興趣讀書,並從而喜愛讀書。小朋友都愛「聽」故事,也愛「說」故事。故事可以使小朋友「感動」,故事可以讓小朋友看到「榜樣」,故事可以讓小朋友接受「勸勉」,故事可以提供小朋友「想像的空間」。故事中的道理也可以悄悄地種在小朋友的心田裡,潛移默化的建立小朋友的「品格」發展,落實在「生活」教育當中。 
  比賽中小朋友以自編或改編故事方式呈現,運用肢體及聲音盡情發揮所長,天真活撥、獨特創新、精彩豐富及充實的故事內容,加上親師生共同創作的美輪美奐創意道具,配合主題的特殊造型及彩妝,增加表演的真實性、活潑性和多元性,讓縣外的學者、專家評判委員,稱讚彰化縣幼教的水準及用心。 
  此次比賽為獎勵獲獎幼童,依成績高低分為特優、優勝、優選等三種獎項,由魏縣長親自頒發獎品及獎狀一張,每位參加幼童均可得到參加獎獎品一份,以鼓勵幼童樂於展現自我,從小養成熱愛閱讀的好習慣。 
  「童言童語說童話」幼兒說故事比賽提供幼兒表現伸展舞台,期讓幼兒園階段的小小孩,藉由說故事的歷程,運用豐富的創造力及想像力,讓幼兒自由創作,充分發揮語文聽、說、讀的基本能力,提升幼兒表達能力與技巧,展現獨特專長,進而建立自信心。日後成為一個喜歡閱讀、愛學習、具自信的現代化好國民。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尤瑞春、賴清美、鹿港鎮長黃振彥、縣府教育處長鄧進權、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