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晨陽學園「木作─讓迷網少年找回自信」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6/16
|
瀏覽人數: 62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長鄧進權聽聞晨陽學園木工班的作品深獲好評,委託晨陽學園木工班設計佈置處長室大門的空間,設計於日前完成,鄧處長感謝晨陽學園的努力,除了讓學生能有一個展現木工技術的舞台,也同時展現新的氣象。 
  晨陽學園木工課程開設於民國97年,至今已經成立9年,是晨陽學園從設立之初就有的課程,透過以回收舊課桌椅為教學材料,將一張張破舊的課桌椅,重新拆解取料,以傳統的工藝技術鋸、刨、鑿、插接、粘合等工序,把一張張破舊的課桌椅,變成一張張堅固耐用的椅子,按著所取材料的狀態,製做成長方形、方形、圓形的椅子。 
  學園之一的小楚剛入園時對木工感覺普通亦不排斥,但在幾次的課程體驗之後,對木工開始有濃厚的興趣,希望可以順利排進木工課程,同樣在學園木工班的幾位學生,也有著同樣的歷程,學生皆從研磨拋光木頭表面開始學習,培養一定的耐心與專注力後,才能在老師的監督下,開始操作危險性較低的線鋸機,慢慢進階到木工車床、圓鋸機的操作,始能夠創作屬於自己的木工作品,對於這次處長請託的任務,小楚也和幾個木工班的學長一樣,感覺到自己的技術備受肯定,而雀躍不已。 
  彰化縣政府委託社團法人彰化縣愛鄰社會福利協會承辦中介教育,連續9年深耕彰化縣中輟復學生輔導有成,有別於一般的學校體制,晨陽學園配合學生不同階段的興趣及能力,規劃多元化的彈性課程,如陶藝課、木工課、園藝課、餐飲課、汽修課、水電課、烘焙課、劍道、自行車競技、自行車維修等,並提供學生戶外活動課程,如騎單車環島、旅行,品格教育營、社區服務等,帶領學生吸收新知且學以致用,藉由縣府及各界注入的關心與肯定,讓學生能發揮所長,展現自信。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