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表揚636位彰化縣長獎國小優秀學子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6/17
|
瀏覽人數: 188人
  為獎勵彰化縣國小優秀畢業生,肯定學生多元表現,彰化縣政府(17)日上午在員林國小舉行「彰化縣105學年度國民小學縣長獎頒獎典禮」,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頒獎給縣內國小遴選出636位的縣長獎得主,並邀請家長們蒞臨一同拍照留念,與孩子們共同分享榮耀與光彩,魏縣長期望透過表揚活動肯定學生積極進取之精神,並鼓勵學生敦品勵學、培養健全人格;同時還準備了童軍體驗活動,促進親子同樂與動手做的樂趣。 
  魏縣長表示,得到縣長獎就是對自己努力的肯定,所有同學都是班上優秀頂尖的學生,也是彰化縣未來的希望、優質的人才,今年縣長獎禮物是一卡通350元的公車儲值卡,這是多數人票選最喜歡的縣長獎禮物,搭乘公車打八折,優惠期間有三年,也能儲值消費,具有便利性。魏縣長並以「三心」勉勵所有同學,一是要有「責任心」;二是要有「自信心」;三是要有一顆「感恩的心」。 
  魏縣長指出,縣府推動「綠能彰化,智慧彰化」,全台灣風場最好以及太陽光電最優質的就是彰化縣,彰化縣的學校自104年起開始全面種電,年平均的售電回饋約一億元,廠商提供的24.3%售電回饋比例也是全國最高的,縣府決定從下學年起,定額補助一般學生每人每餐20元調整到25元,經濟弱勢與境遇特殊學生繼續享有免費午餐。縣府投資教育,期望未來彰化縣的小朋友從出生到求學都能獲得補助,所以要將彰化打造成風光大縣,讓大家走路有風,頭頂都有光。 
  為了鼓勵各領域優秀畢業生,肯定學生學習表現,並注重多元價值,培養健全人格與優良學風,縣長獎採取多元獎項,包括「學習優質獎」、「修德善行獎」、「人文藝術獎」、「體育競優獎」、「逆境奮發獎」、「科學創意獎」、「文學創作獎」等七個獎項,除獎勵學業成績優秀學生外,更重視多元價值的表現,包含各項競賽表現優異的同學,在逆境中,不怕挫折,樂觀進取、力爭上游的同學以及敬師、孝親、助人,樂於服務奉獻的同學。今年度的縣長獎由各校依據各獎項的標準提出名單並由審查委員會進行審查,獲獎的學生中除在校成績優異外,在其他領域亦表現卓越獲得肯定。 
  在「逆境奮發」獎項中,幾位同學都不受困於家中種種的逆境,在各個舞台發光,值得讚揚:員林國小學生林均嶧家境困苦,但自我要求甚高,除小二時考上資優班外,更一路努力求學並榮獲全縣國語文字音字形比賽第二名;培英國小學生陳佳純家境十分辛苦,成熟內斂的她以絕佳的彈性和堅忍的毅力苦練出田徑場上的好成績,身高158公分跳出了151公分的高度,獲106年彰化縣中小學聯運女子混合三項的第一名及106年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的第六名;民生國小學生龔庭誼小四才從大陸轉入民生國小,克服文化與語言的差異,不管在學業或是各項競賽上均有優異表現,獲國語朗讀縣賽得到第二名,但期間父母遭遇意外,家中陷入困境,她仍挺起腰桿,奮發向上,實屬難得。水尾國小學生鍾美鳳雖然是中低收戶家庭的新移民子女,但學品兼優,在空手道的成績也十分亮眼,入選2016年總統教育獎。 
  教育力就是競爭力,縣府希望藉由縣長獎多元獎項與公開表揚的頒獎儀式,強化學生的多元能力,肯定學生多元表現,期望所有的畢業生都能累積生命豐沛能量,適性揚才成為最具競爭力的優秀棟樑。 
  與會人員還有立法委員陳素月、縣府教育處長鄧進權、新聞處代理副處長張志昇、彰化縣校長協會理事長李遠筕、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協會理事長柯建麟、各級民意代表、各校校長與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