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領修業證書比率全國最低 啟動未升學未就業關懷扶助計畫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6/18
|
瀏覽人數: 58人
  彰化縣政府為了達成「適性揚才,成就每位孩子」的目標,除了105學年度技藝教育課程班開班數增加為119班、國三生2805人參與,為歷年參加人數最高之外,3月21日成立中部縣市第一所國中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開設多元的動手做職探課程,讓學生找到自己的專才,故本縣今年國中領修業證書的比率0.6%,較去年O.8%少,且為全國最低的縣市。彰化縣政府秉持著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的精神,積極追蹤輔導國三畢業生後續就學情形,去年僅有0.06%的學生未升學未就業(即9名準備重考或就業、1名進入生涯定向輔導)。今年更爭取到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少年未升學未就業關懷扶助計畫經費,結合學生輔導諮商中心、社會處、勞工處及警察局資源,透過生涯定向課程、職業體驗與參訪、媒合就業、追蹤個案輔導系統等方式,協助未升學未就業青少年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以達本縣青年學子皆能適得其所。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