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17臺灣暨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 彰化縣獲獎數全國最多勇奪雙料冠軍 林副縣長代表魏縣長頒獎表揚彰化之光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6/26
|
瀏覽人數: 175人
  「2017臺灣學校網界博覽會」及「2017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日前公布得獎名單,彰化縣國中小學生表現令人驚豔,勇奪臺灣學校及國際學校雙料冠軍,「2017臺灣學校網界博覽會」獲得44座獎項的好成績,「2017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一舉拿下23座獎項,獲獎數勇奪全國之冠,縣府26日下午在彰化演藝廳舉辦2017臺灣暨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頒獎典禮,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代表縣長魏明谷出席頒獎表揚彰化之光。林副縣長代表魏縣長獎勵彰化縣得獎師生,本年度網界博覽會競賽展現出彰化縣在資訊教育推動方面的優異成果,更發揮結合科技與鄉土特色的新文創現象,讓世界看到彰化豐厚的「軟實力」。 
  林副縣長表示,彰化縣在臺灣暨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一如以往,拿到非常優異的成績,小朋友非常認真,對於地方人物、產業及文化藝術等,透過深度的訪談,在製作網頁的時候,用充分的圖文記錄及呈現成果,得到非常好的成績,國內獎的部分得到44座獎項,國際獎得到23座獎項,突破以往的表現,期望彰化縣的孩子在資訊教育和人文整合方面都能一直提升他們成就,特別代表魏縣長來頒獎並鼓勵獲獎學生。   
  「2017臺灣學校網界博覽會」以及「2017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已分別於106年4月及5月公布得獎名單。彰化縣國中小學生表現令人驚豔,勇奪臺灣學校及國際學校雙料冠軍,「2017臺灣學校網界博覽會」國小組共囊括8類組分組比賽中的2座金獎、2座銀獎、4座銅獎、7佳作共15座獎項,國小組金獎由和仁國小及鹿東國小獲得;國中組共囊括8類組分組比賽中的6座金獎、8座銀獎、5座銅獎、10佳作共29座獎項;其中國中組6座金獎由社頭國中、鹿鳴國中、陽明國中、溪陽國中、彰興國中及文興高中獲得。而在「2017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方面,彰化縣則一舉拿下23座獎項,包括白金獎8隊、金獎11隊、銀獎4隊,計有鹿港國中等23校23隊,獲獎數勇奪全國之冠。8座白金獎分別由靜修國小、和仁國小、鹿港國中、田中高中、芳苑國中、信義國中小、彰興國中及文興高中獲得,積極展現彰化在地文化,也讓世界各國對彰化縣教育的生命與活力大為讚許。 
  獲得「2017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白金獎的信義國中小,在校長曹建文帶領下接受表揚,信義國中小的學生以專題「半線尋龍跡-穿越時空遇見龍」獲得優異的好成績,龍是中國傳說中至高無上的神獸,也是中華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象徵,相傳龍還有九個兒子,各有所長,祂們的形象及故事流傳了下來,普遍出現在中華文化之中,其中又以廟宇建築裝飾最為常見,信義國中小的同學透過實地踏查尋找龍跡,帶領人們一窺這項深具歷史文化又極具藝術價值的傳說。 
  臺灣學校網界博覽會結合教育單位、家庭、與民間企業共同推動資訊、環境、與鄉土教育。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更結合資訊教育的內涵及英語教育的精神,培養未來的一代與全世界接軌的視野與能力,藉由競賽的過程引導,深入關心環境的教育,落實國中小學資訊、網路、英語及環境關心的教學。網際網路開啟e化的一面,讓全世界的人導覽到彰化之美,將彰化在地文化成功推上世界舞臺,彰顯於世人面前。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