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06年縣民運動大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8/09
|
瀏覽人數: 112人
  彰化縣政府自106年8月9日至11日於彰化縣立體育場辦理彰化縣106年縣民運動大會,9日上午在縣立體育館舉行開幕典禮,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代表縣長魏明谷出席為選手加油打氣,並率領縣府一級主管、各鄉鎮市首長及國中小校長一同至體育場參加100公尺競走,宣布比賽正式開始。 
  林副縣長表示,彰化縣106年度縣民運動大會鄉鎮市代表出席非常踴躍,總計2,390位選手競逐,而這三天的賽事活動,在田徑比賽的部分,將成為全運會選拔標準之一,期待選手都有優秀表現爭取佳績。另外,將於8月19日在台北市所舉辦的世大運,彰化縣有七位選手參賽,也歡迎大家一起為彰化子弟兵加油打氣。 
  林副縣長指出,在魏縣長主政下,將彰化打造成運動大縣,106年縣府主辦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彰化縣成績斐然,獲得22金28銀41銅佳績,他特別感謝各級學校師長教練對於選手的指導以及各鄉鎮市首長對於運動的支持,運動推廣已經逐步開花結果。 
  此次活動賽事共計2,390人次參與盛會,三天的比賽將選拔優秀選手代表彰化縣參加106年全國運動會,為彰化縣爭取最高的榮譽。開幕典禮由彰化女中樂隊的悠揚樂音,頂庄國小獨輪車精湛表演、平和國小舞蹈班帶來的舞蹈表演跟大同國中啦啦隊表演揭開序幕,熱鬧非凡,青春洋溢,充分展現運動中的力與美,讓人深深感受到莘莘學子的青春活力。 
  典禮中林副縣長也表揚在地方基層默默耕耘付出的推行體育有功人員:大同國中總務主任王正禮、文開國小事務組長蔡志明、伸仁國小訓導組長王健仲、溪州國小總務主任張景富、中正國小衛生組長邱毅烜、和美高中專任教練張書華、員林農工教師葉竣翔、草湖國中拳擊教練李牧軒、大竹國小教練陳宗翰、以及田尾國中教師劉柏言等10位,感謝各單位為基層體育扎根而努力,對體育志業與活動推展默默付出。 
  彰化傾力推動運動333,健康久久久,透過各種趣味的活動,喚起全民對運動強身的重視,並從基層教育強化運動能量,培育運動人才。彰化的學子表現優秀、文武皆備,在各領域均創造多項亮眼佳績。今(106)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榮獲22金28銀41銅優異成績,共獲得91面獎牌,足見本縣的運動扎根與推廣已見績效,此外,在本次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本縣就讀和美高中的蔡維智同學榮獲高男跳高金牌及曾芷葳同學榮獲高女鉛球銀牌並破大會紀錄,數天後,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即將在臺北盛大舉行,此次世大運台灣代表中,有田徑跳高選手向俊賢及跆拳道選手楊宗燁及劉威廷,武術選手蔡澤民,游泳選手吳浚鋒,棒球施子謙、江國豪等7位選手是我們彰化縣的子弟兵,讓我們一起為他們加油,一起為蛻變中的彰化縣加油,朝向運動大縣腳步邁進。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賴清美、林世賢、秀水鄉長梁禎祥、花壇鄉長李成濟、埔心鄉長張乘瑜、永靖鄉長詹木根、二水鄉長鄭蒼陽、田尾鄉長陳君栓、竹塘鄉長莊宜洌、福興鄉長粘禮淞、彰化縣政府秘書長賴振溝、代理機要秘書陳金哲、縣府一級主管、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會聯合會副理事長馮啟峰、各級學校代表、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