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6學年度彰化縣新生閱讀推廣計畫贈書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8/30
|
瀏覽人數: 100人
  彰化縣內各國中小為迎接新生入學,啟發孩子們閱讀的興趣,配合教育部「國民中小學新生閱讀推廣計畫」,於30日同步舉行「新生閱讀推廣計畫贈書活動」,贈予每位國中小一年級新生每人一冊圖書及班級圖書,並充實國中新生班級圖書,作為班級閱讀角,培養書香校園的閱讀風氣。 
  「閱讀是站在巨人的肩膀看世界」,透過閱讀,拓展生命的視野;藉由閱讀,豐富人生的廣度與厚度;本縣歷年配合教育部新生閱讀贈書活動,104年贈書1萬9,619冊、105年贈書1萬8,141冊、106年贈書1萬8,273冊,合計5萬6,033冊,期望從小培養孩子們喜愛閱讀的習慣與喜好。 
  魏縣長致力提升縣內閱讀環境品質,除設置雲端電子書庫、176所社區閱讀中心及1座語文藝術中心外,在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的協助下設置23座「愛的書庫」,另在玉山志工基金「玉山黃金種子計畫」的資源挹注下打造7座舒適、優質的玉山圖書館。 
  彰化縣政府於105、106年度推動「書福悅讀」校園閱讀推展計畫,共計補助縣內30所國民中小學約新臺幣3,895萬元,並爭取教育部補助約5,832萬元,充實本縣國民中小學圖書館藏書量,逐步改善學校閱讀環境設施,讓孩子們擁有更舒適的閱讀空間。 
  此外為培育彰化學子的閱讀素養,彰化縣推行許多特色閱讀活動,如真人圖書館、各校說故事志工培訓、電影讀書會、小小說書人、閱讀線上認證、親子祈願贈新書活動、讀報達人、閱讀幼教師資培訓……等;104及105年度連續獲得教育部閱讀磐石獎數量排名全國第二,至106年三年期間共累計33項獎項,這些豐碩的成果,是彰化縣閱讀力的展現,更期望為孩子們編織一個幸福快樂的書香童年。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