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校園9月起146所增設保全 先科技後人力 守護您我好學園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9/01
|
瀏覽人數: 70人
  彰化縣長魏明谷團隊為維護校園安全,率全國之先,提供親師生安心的學習環境,於9月份開始在全縣146所七班以上的學校配置一名校園保全人員,1日上午在和東國小舉行「彰化校園有保全 守護您我好學園」記者會,彰化縣長魏明谷、教育部參事黃子騰等人與會,期望建構安全校園,維護師生安全為首要責任,以「先科技,後人力」為進程,使校園安全能更臻完善。 
  魏縣長表示,校園安全是大家所重視的,校園也常發生一些霸凌、吸毒,或是校外人士破壞學校,甚至構成威脅學童安全的情形,縣府率全國之先,從9月份開始,彰化縣146所七班以上的國、中小學以及縣立高中配置一名校園保全人員,這是一個縣政的里程碑,顯現縣府捍衛校園安全的決心,也希望這些保全能夠盡專業責任維護校園,讓師長能夠用心、耐心教學,學生能夠開心、專心學習,家長能夠放心及安心讓孩子到校學習,孩子是彰化縣的希望與未來,捍衛孩子在校園的安全也是彰化縣政府的責任。 
  魏縣長指出,「先科技,後人力」,彰化縣政府去年補助校園建置電子圍籬、監視器等硬體設備,建置電子圍籬的比例也是全國最高的縣市,新的學期開始,彰化縣也增加了校園保全人員,並且將教育替代役分配到六班以下學校,縣府全力打造「六心級友善校園環境」,讓家長感受到縣府與師長的用心,他也期望校園保全能在校園多走動,盡力保護學童安全,在保全休假時,保全公司能夠有替代的人力可以調度,並且希望平時或定期能有保全的車輛在校園巡邏,有益於提升雙方的形象。 
  教育部參事黃子騰表示,教育部鼓勵各校將開學的第一週設為友善校園週,提醒師生與家長校園是一個無霸凌、無毒品的單純環境,彰化縣政府加強保全系統提供校園強力的安全保障,感謝學校的努力與縣府的重視,新的學期,校園將會提供更安全並充滿人文素養的環境給學童,請家長放心將小孩送到學校,教育部樂觀其成,願與彰化縣共同努力。 
  校園安全必須在學校、家長、社區共同努力下,才能充分展現效能,平日即應做好校園安全管理及防護,尤其是安全管理應變的處理能力、適當的安全管理意識與良好安全教育,皆是教育行政單位必須具備的知能。為強化校園安全防線,彰化縣政府去年補助中小學建置電子圍籬、充實監視系統及改善校園圍牆等硬體設備,全縣電子圍籬系統的普及率已達93%,位居全國之冠,未來朝向100%邁進。 
  會中首先由和東國小武術隊帶來精采的武術表演,展現崇高的武德精神,隨後信義國中小以「校園保全行動劇」的演出,詳實呈現校園安全防護機制之運作情形,深化全體成員建立共識,落實與協助守護校園安全。期能透過運用科技設備加上人力的輔助,並結合警局、社區、學校、家長等多方資源,共同為彰化校園安全加分。 
  每年度約投入約7460萬元的經費在全縣146所七班以上的學校配置一名校園保全人員(包含縣內國、中小學以及縣立高中),六班以下學校配置教育替代役,進駐校園支援學校上下學及上課期間所需保全人力,完善校園整體安全維護。同時,也期許第一線的教育工作人員皆能具備正確的安全觀念與態度。「多一分準備,就少一分傷害」,從你、我、他做起,建立校園第一道安全的防線。 
  開學第一週也是教育部明訂的「友善校園週」,藉此機會,彰化縣政府展現對於友善校園的重視與努力,全力打造「六心級友善校園環境」,讓教師能「用心」與「耐心」地教導孩子,學生能「專心」與「開心」地學習,家長能「放心」與「安心」將孩子交給學校,奠定安全、溫馨與和諧的友善校園! 
  與會人員有彰化縣議員尤瑞春、賴清美、蕭文雄、縣府教育處長鄧進權、秘書葉香汝、教育部彰化縣聯絡處暨學生校外會督導謝孟椒、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協會理事長柯建麟、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會聯合會理事長張文相、彰化縣校長協會理事長李遠筕、和東國小校長黃俊勳、信義國中小校長曹建文、保全公司代表、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