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風光育才、澤被三臺 彰化魏明谷縣長表揚644位優秀教育人員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9/06
|
瀏覽人數: 115人
  風光育才、澤被三臺,彰化縣長魏明谷縣府團隊為嘉勉縣內在教育現場無私奉獻、默默耕耘優秀的教育人員,於6日上午在北斗國中舉行「106年度慶祝教師節表揚資深暨優良教育人員大會」,魏縣長頒獎表揚644位優秀教育人員,包含師鐸獎5名、特殊優良教師62名、教育奉獻獎4名、杏壇芬芳獎個人組6名、團體組3組、優良特殊教育人員2名、服務滿20、30及40年資深優良教師476名以及幼兒園傑出園長6名、服務滿20年以上資深教保人員8名、優良教保人員72名,魏縣長感謝教師在杏壇盡心盡力地辛勤付出,並獻上最誠摯的感謝與祝福。 
  魏縣長表示,9月即將迎接溫馨的教師節,縣府今年除了辦理國中小教師表揚外,也向下延伸,表揚資深及優良幼教人員。教育是國家百年大計,從事教育工作就是要成就每一個孩子,感謝每位教育人員奉獻一生的青春,從事教育工作,也對堅持付出的教育人員表達敬意,縣府會一直站在老師的身旁,作為學校和老師的後盾,也會和教師會建立更緊密的夥伴關係,支持學校的政策,配合學校的需求。 
  魏縣長指出,這三年來縣府挹注在學校的經費比過去還要多,像是學校全面種電,種電的成果回歸學校來使用、補助校園建置電子圍籬,今年9月份開始,七班以上的學校配置一名校園保全人員,並將教育替代役分配到六班以下學校、提供設籍彰化縣的國中一年級女學生全面免費接種疫苗,保護女同學免於子宮頸癌威脅,除了軟硬體的改善,讓學校陸續建設與進步外,在校長用心領導、師長用心教學下,參加全國比賽獲獎無數,像是在2017臺灣暨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勇奪雙料冠軍、2017世界機關王大賽台灣賽中榮獲國小組第一名,代表台灣參加2017世界機關王競賽,也獲得教育部閱讀磐石學校及閱讀推手等殊榮,這些都要感謝傑出的老師辛勤的付出。 
  教育部師鐸獎為教育界最高榮譽,106年師鐸獎本縣立學校得主分別為彰興國中校長蔣秉芳、平和國小校長張鴻章、水尾國小教務組長吳建儒。彰興國中校長蔣秉芳對教育具專業,展現創思並活化教育,追求卓越永不停歇,歷年獲獎紀錄榮獲磐石學校、百大優質國中、教學卓越銀質獎等獎項,展現帶領學校邁向卓越的榮耀軌跡。平和國小校長張鴻章盡心領導師生,為教育點燈,結合在地農業發展學校特色,將農村學校的劣勢,翻轉轉變成契機,成為全國標竿特色學校。水尾國小教務組長吳建儒全心投入偏鄉孩子的科學教育,連續六年指導偏鄉學生從事科展研究,成績卓著四度進軍全國。前述三位教育人員連同國立彰化特殊教育學校退休校長陳素雲及國立和美實驗學校教師劉秀鳳榮獲本年度教育部師鐸獎的肯定,實至名歸。 
  教育奉獻獎係獎勵退休或離職後仍奉獻教育不遺餘力之教師,由二水國中退休教師許美惠、台中教育大學退休主任教官兼生活輔導組組長謝清隆、溪湖國小退休主任吳榮助及螺陽國小退休主任黃世煌等4位獲獎。他們秉持退而不休的服務精神,持續為教育盡心盡力,足作為所有教育人員的典範。其中,二水國中退休教師許美惠,任教長達34年,竭盡所能學習新事物及充實自我增進教學能力,希望透過學校教育培育更多在地人才,退休後仍心繫教育,愛校護校及不求回報永遠付出的精神,是教育最佳典範!今年更榮獲教育部教育奉獻獎的肯定,值得讚許。 
  伸港國中校長石興銓、鹿鳴國中教師蘇育葦、大竹國小護理師蘇秀慧、彰化高中教師黃雅雲、員林高中秘書陳麗卿、達德商工教師鄭顯燦等6位,及新生國小新生三好教學團隊、茄荖國小看見希望媽媽讀書會、彰化高商財團法人粘得紀念教育基金會分別榮獲106年度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杏壇芬芳個人獎及團體獎,在全國受推薦教職員中脫穎而出,每一位獲獎者背後都蘊藏溫馨感人的教育愛故事,他們的優異表現,樹立杏壇良師典範。 
  優良特殊教育人員獲獎者共2位,分別為二林高中教師林永成及泰和國小教師黃馨誼,獲獎者發揮有教無類的教育愛精神,用耐心與愛心關懷特殊學生,保障其受教權益,無私大愛之精神值得讚許。 
  資深優良教師更是數十年如一日的堅守崗位,尤其在教育現場服務40年之資深優良教師,分別為螺陽國小校長陳靜音、螺青國小校長許木村、路上國小校長林見禎、花壇國中組長李孟如、明湖國小教師黃俊叉及永靖國小教師張妙英等6位。 
  幼兒園傑出園長獲獎者共6位,其中彰化縣私立喬森幼兒園園長陳昕平對幼兒教育秉持以「愛」為出發點,讓幼兒在愛中學習,更致力推廣幼教師彩繪療育講座課程及提供更多幼教師陪伴孩童的方法,並開發全腦開發課程,在發掘孩童潛能的路上不遺餘力,陳園長才華洋溢值得學習與獎勵,堪稱為難能可貴的傑出園長。 
  會中,除了表揚無私奉獻、恪盡職責的教師們,特邀請縣內特色藝文團體擔綱演出,由靜修國小、北斗國小以及螺陽國小以充滿活力的樂音與舞蹈帶來一系列精彩生動的藝術饗宴,以表達對教師最誠摯的感謝。 
  與會貴賓有彰化縣議員李浩誠、劉淑芳、北斗鎮長楊麗香、縣府教育處長鄧進權、彰化縣教師會理事長陳渼侖、彰化縣校長協會理事長李遠筕、彰化縣幼稚教育事業學會理事長陳來滿、彰化縣教保服務人員職業工會理事長謝京含、北斗國中校長李碧瑤及各校校長、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