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國民體育日 第九屆卦山盃全國少棒錦標賽開賽 魏縣長開球揭幕 鼓勵選手發揮實力爭取佳績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9/09
|
瀏覽人數: 85人
  9月9日是體育節也是國民體育日,彰化縣長魏明谷縣府團隊於當天上午在彰化縣立體育場,辦理國民體育日系列活動之ㄧ的2017年第九屆卦山盃全國少棒錦標賽,並舉行開幕典禮,典禮首先由縣內12個運動社團展演暖場,彰化縣長魏明谷、彰化市長邱建富、彰化縣議員賴岸璋等與會嘉賓蒞臨共同開球,為國民體育日系列活動揭開序幕,魏縣長鼓勵來自全國42支少棒隊伍,約670位選手都能夠發揮實力,爭取佳績。 
  少棒錦標賽持續到9月12日,在八卦山球場、延和慢壘場及永靖簡易棒球場等球場舉辦,目前賽事正如火如荼展開,魏縣長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各球場觀賽。 
  魏縣長表示,歡迎來自全國各地愛好棒球的年輕選手,台灣是一個運動島,縣府團隊要將彰化打造為健康長壽大縣,這項比賽已經延續至今已是第九屆,參與的隊伍越來越多,獲得棒球界的認同,他鼓勵參賽隊伍在這次比賽都能創造佳績,為縣市爭取最高榮譽。 
  魏縣長指出,彰化縣是運動大縣,除了少棒與青少棒在全國比賽獲得佳績外,其他項目也是遠近馳名,像是自行車比賽、馬拉松比賽,在今年彰化主辦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田徑也獲得很好的成績,期望每個人一起來運動,配合政府「運動99健康久久」政策,一起運動、強身,讓身心健全,充滿青春活力,也期望藉由舉辦運動比賽進行城市行銷、推展彰化的觀光。 
  會中魏縣長除為第九屆卦山盃選手加油打氣以外,並表揚彰化縣推動社會體育有功團體及人員共20名,其中推動社會體育有功團體有彰化縣福鹿國際同濟會、溪州鄉體育會、鹿港鎮體育會籃球委員會及棒壘球協會等4個團體;及吳銘章、詹乃安、張照貴、李垂讓、吳錫祥、陳圳源、吳元順、黃素月、黃秋萍、王金益、蕭君怡、王啟仲、李建民、卓國屯、陳宏榮及謝自強等16名有功人員。透過頒獎表揚向默默推動社會體育扎根的有功人員及團體致敬,感謝體育夥伴在推動全民運動的協助與幫忙,使彰化縣的全民體育活動日益成長茁壯,希望藉此樹立標竿典範,吸引更多人加入推動全民運動的行列,並吸引所有彰化縣民一起來運動,享受運動健身的樂趣及好處。 
  彰化縣106年國民體育日系列活動內容豐富多元,有棒球、足球、親子體驗、體適能檢測、運動指導服務、反毒宣導、水域安全宣導及捐發票送好禮等活動。體適能檢測幫助個人了解目前的體能狀況,並針對較弱的體能進行強化,讓民眾進一步認識自己的體能,從而督促自己在日常生活當中,培養規律運動的習慣;運動體驗活動共有10站關卡,各個關卡有趣而且簡單,吸引在場球隊球員及民眾熱情參與。彰化縣政府為推展多元體育活動,鼓勵民眾從事正當休閒運動,提升所有縣民健康體質,針對參加7站運動體驗且填寫滿意度調查表者,限量發放50元超商禮券,場面熱鬧歡欣。 
  教育部體育署為推行全民運動,於全國運動場館資訊網(http://iplay.sa.gov.tw/)開放民眾查詢運動場館,9月9日國民體育日免費開放民眾使用運動場館情形,歡迎民眾上網查詢。另彰北國民運動中心於106年9月9日開放場館免費提供民眾使用並結合公益系列活動(活動以中心公告為準),鼓勵喜愛運動的民眾一同響應。 
  彰化縣政府106年度辦理運動i臺灣計畫各項專案活動,本(9)月份除了9日在本縣縣立體育場辦理的國民體育日系列活動,到10月底前還有在彰化縣立體育場、員林公園、鹿港鎮立體育場及田中鎮景崧文化教育園區辦理的運動熱區各項運動體驗課程、國立彰化師範科技大學、大葉大學及中州科技大學將運動風氣推廣至各社區的巡迴運動指導團隊、身心障礙運動樂活、女性競爭型計畫、各鄉鎮市體育會辦理的運動嘉年華、11月12日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等各項活動,活動內容豐富多元,歡迎民眾至臺灣i運動資訊平台(http://isports.sa.gov.tw/),或彰化縣106運動i臺灣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anghuaisport/)查詢運動i臺灣各專案相關資訊及活動。  
  縣府期許結合政府機關、學校及民間團體共同推展體育運動,讓彰化縣全體縣民感受愛運動、隨時可運動、處處可運動的幸福感,養成每天規律運動與重視健康生活的習慣,打造彰化成為熱愛運動、健康,充滿活力的運動縣。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王惠美、花壇鄉長李成濟、教育部體育署運動i臺灣計畫訪視委員黃娟娟、縣府教育處副處長張雀芬、消防局副局長邱聰佳、縣府秘書吳禎祥、立法委員黃秀芳辦公室主任莊陞漢、縣政顧問白慶成、彰化縣棒球委員會主委高龍奎、永靖國中校長羅明星、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